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简易炸药无人机成利拉克美军最担忧战术新威胁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55:3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5日报道,美国正在加紧与一个“貌不惊人”的敌人作战:价格几百美元、可以装上炸药的业余爱好者无人机。

  报道称,新兴的解决方案类似于科幻小说里的内容,包括激光武器和微波武器。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称,自大约15年前简易爆炸装置在伊拉克兴起以来,小型廉价无人机是美军面临的最令人担忧的新战术威胁。

  报道称,廉价无人机的快速发展使非正规部队、恐怖组织和国家军队能够以低成本攻击高价值目标。

  麦肯齐去年4月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我对此非常担忧,因为现在你随便出门就能在沃尔玛或其他地方买到一个,你可以很容易地将其改造成武器。”

  报道称,“伊斯兰国”和也门的胡塞武装等组织操纵携带炸药的商用无人机来攻击昂贵的装甲车和军事设施以及炼油厂、港口和民用机场。这些无人机通常在互联网上购买,或由在网络上购买的零件组装而成。

  报道称,这种价格低廉的武器对美国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挑战,美国正在向从尖端导弹到巨型航空母舰的先进系统投入数十亿美元。大量的无人机意味着应对空袭的传统防御,例如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导弹,失去了意义。

  报道还称,美国正在加紧开发以更等效的成本应对该技术的防御系统。它专注于激光和微波,因为它们由电力驱动,因而性价比更高,并且能够快速瞄准大量小型无人机。

  据报道,美国在陆海空三军中部署了各种系统,从看起来如好莱坞电影中造型一般的手持信号干扰器,到安装在卡车上的激光武器。

  为了更好地识别和跟踪无人机,军方正在寻求融合来自各种传感器的数据,包括雷达、摄像头和射频扫描仪。

  报道提到,美军2016年首次在伊拉克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部署的大量小型攻击无人机。五角大楼迅速为其部队配备了数十种手持式反无人机武器,这些武器能够干扰飞行器与其基站之间的信号。

  军事领导人和国防承包商说,最有希望解决问题的系统通过发射微波以损毁无人机的电子设备,或发射激光从而在其电机或其他关键部件上烧出孔洞来拦截无人机。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已经部署了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的激光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固定在三脚架上以提供区域防护,例如在前方作战基地周边,或部署在战术车辆上以提高机动性,包括在前线附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