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500多军警死伤!军队街头密集巡逻:无需警告直接击毙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0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00多军警死伤!军队街头密集巡逻:无需警告直接击毙

哈萨克斯坦的骚乱已经持续一周了,牵动着世界公众的注意力。作为近邻,中俄两国尤为关注。1月10日,俄罗斯塔斯社最新的报道披露,哈萨克斯坦骚乱造成400多名军警死伤,另外还有国民警卫队的90多套军事装备遭到破坏。

该国国民警卫队总司令鲁斯兰·扎克西里科夫周日称,“近400名哈萨克斯坦国民警卫队军人在骚乱中受伤”,这些国民警卫队战士全天候值班。在阿拉木图、奇姆肯特和一些区域中心的城市维持治安期间,由于与流氓人群的对抗,受伤人数国民警卫队战士达到 394 人,“另外还有90 多件国民警卫队的军事装备在骚乱中受损”。

1月2日,哈萨克斯坦多座城市发生抗议活动,几天内升级为骚乱,开始发生屠杀和纵火焚烧政府大楼,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受苦。这场骚乱来的特别突然,特别猛烈,不仅哈萨克斯坦国民警卫队大量人员受伤,就是哈萨克斯坦正规军也损失惨重。1 月 9 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披露,哈萨克斯坦行动总部周日披露,在骚乱期间至少2名士兵丧生,163 名战士受伤。

500多军警死伤!军队街头密集巡逻:无需警告直接击毙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正率领军队确保该国的紧急状态。“首先,加强对部队、武器弹药库的保护,避免军用武器落入犯罪分子之手,另外加强对军用机场、机场、人民群众生命保障设施的保护。在一些地区,极端分子试图袭击军事单位,但是始终没有得逞。”

如此以来,哈萨克斯坦军队和国民警卫队因为骚乱死伤总数已经超过了560人。1月9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追授16名遇难安全官员和军人,分别为艾宾一级勋章、二级艾宾勋章和“军事勇气”奖章。

当然,哈萨克斯坦军警的损失是有巨大成就的,在俄罗斯为首的集安组织维和兵力的强力支持下,他们目前已经抓捕了近6000名骚乱暴徒。周日早些时候,骚乱最严重的阿拉木图当局报告说,总统官邸、阿基马特市、共和国广场、杜曼微区、卡西提购物中心周边地区、奥伊佐夫和瑙鲁兹贝斯基地区骚乱分子已经被驱赶走,“大约 850 名恐怖袭击、抢劫和其他犯罪的暴徒被抓捕,缴获了大量武器和弹药。”

500多军警死伤!军队街头密集巡逻:无需警告直接击毙

目前,哈萨克斯坦反恐行动仍在继续,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安德烈·谢尔久科夫表示,集安组织维和部队将留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直到局势完全稳定。

此外,哈萨克斯坦军队开始在阿拉木图的所有街道上密集巡逻,步枪随时待命。1 月 9 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军队开始在阿拉木图的街道上密集巡逻,这是最近几天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巡逻行动。

据报道,阿拉木图城里的大街小巷,两三辆卡车上载着几十名士兵,个个都备着步枪。在手电筒的帮助下,他们仔细扫描路边。目前,在阿拉木图早上和白天几乎听不到枪声。人们也开始清扫道路、修复商店橱窗等,拖车正在从街上运走烧毁的汽车。一些杂货店已经开业,但面包仍然短缺,提现的主要问题仍然存在。

此前,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已经下来面对暴徒,无需警告可以直接开枪。在如此强硬的举措之下,大量骚乱暴徒开始四散逃窜,昨天俄媒报道就披露,有300多人跑到边境线还被抓回来。

看来,哈萨克斯坦难关即将度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