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个绝密武器 美国会大喊不服气竟然输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1-01 03:53:3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 年美国海军遭受的最大挫折之一,就是备受期待的电磁轨道炮专案已经被放弃了。

这个绝密武器 美国会大喊不服气竟然输给中国

传闻解放军已经装船测试的电磁轨道炮原型。   图:翻摄自环球网

美国《动力》网站 2021 年 12 月 28 日称,在美国刚通过的 2022 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美国国会不但主动向美国海军放弃的电磁轨道炮专案拨款“续命”,而且还要求美国海军在 90 天之内提交详细报告,说清楚这个备受期待的专案现状到底如何、距离装船测试还缺什麽?

電磁軌道炮 圖:翻攝自環球網

电磁轨道炮 图:翻摄自环球网

其实,美国国会实在是对电磁轨道炮专案被放弃感到“不甘心。”

2021 年 5 月,美国国防部公开了 2022 财政年的预算,此前被美国海军寄予厚望的两个专案预算被清零了,一个是用于电磁轨道炮的设计与研发,另一个是用于电磁轨道炮弹药的超高速炮弹,都与美国海军电磁轨道炮专案有关。

美国海军发言人随后承认,已决定在 2021 年底暂停电磁轨道炮的研究工作,从而为高超音速导弹、定向能系统(如雷射)、电子战系统腾出资源。

美国海军还信誓旦旦地给出放弃电磁轨道炮专案的三大理由:一是样炮的最大射程仅有 110 英里,这意味著舰艇必须置身于对手火力打击范围之内才能使用该武器;二是该武器的射程和射速对于防空和反导弹而言也显不足;三是传统火炮的炮管寿命可达 600 发,但在目前技术水准下,电磁轨道炮 10-20 发炮弹后就需更换导轨。

然而觉得被呼拢的美国国会显然不是这麽想。《动力》网站称近十年来,美国海军大力吹捧电磁轨道炮专案是未来海战中的头等大事,但如今却突然试图取消对该计画的资助,这激怒了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注意到,在海军对该项目进行了多年投资后,2022 财年的预算申请没有电磁轨道炮专案的资金。

国会委员会认识到,与传统武器系统相比,电磁轨道炮有可能为海军提供安全、有效且成本显著降低的进攻能力。委员会指示海军部长在该法案颁佈后 90 天内,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电磁轨道炮专案的状态,该报告包括该专案的开发和测试状态、迄今为止投入的资金金额等。

该报导承认,以美军当前的资金耗费速度,目前国会批准向电磁轨道炮项目投入的约 1,000 万美元,对于恢复这种未来武器的研製工作远远不够,更谈不上让它装船测试。

美国海军沮丧地决定放弃该项目,也可能与中国有关,“中国的电磁轨道炮据说已经在海上进行了测试,而美国海军早在五年前就承诺将出海测试后,但是一直没有下文。”

这也是美国国会长久以来的重大疑惑:“为什麽中国能搞定电磁轨道炮,美国却不行呢?”

美國海軍曾許諾將電磁軌道炮裝上兩棲運輸船。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国海军曾许诺将电磁轨道炮装上两栖运输船。   图:翻摄自环球网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