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不满F35 空自与中国空军仍存在明显差距
www.wforum.com | 2021-11-26 17:2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不满F35 空自与中国空军仍存在明显差距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日本宣布其第六代隐形战斗机计划(也被称为F-X或F-3)三年后,该国仍在考虑自己的选择。随着南海和东海地区的局势不断发展,日本未来战斗机项目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强。

  三年来,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为新战机选择合作伙伴、进行相关设计和确定战机规格方面进展十分缓慢。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才得出结论,与美国的F-35战机相比,其未来的F-3战机必须要装备更多的导弹。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与日本联合开发新战机,并提议F-3战机可以将F-22的机身与F-35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结合起来。共同研发F-3也将使洛·马公司突破美国政府对其F-22的不出禁令。

  据报道,洛·马公司在考虑日本新战机的设计时,试图将更多导弹塞进F-35的弹舱内。该公司发言人迈克尔·弗里德曼称,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拥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可以将6枚空空导弹(此前是4枚)放进F-35A和F-35C的内部武器舱。通过增加两枚导弹来提供该机的内部武器挂载能力,并同时保持良好的隐形能力,这样F-35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可以得到显著提高。

   日本对F-35的不满

日本不满F35 空自与中国空军仍存在明显差距

  日本官员曾表示,日本未来的新战机必须能够携带比F-35更多的空空导弹。而这也并不奇怪,因为日本此前就对F-35的载弹量表示不满。F-35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其在隐形模式下的载弹量不足,只能在其内部弹舱中携带4枚AIM-120空对空导弹,而中国的先进战斗机,如歼-20的弹舱可以携带6枚导弹。

  而外部武器挂载,又会显著增加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破坏战机的隐身性能。因此就需要战机必须在内部弹舱携带武器弹药以保持隐身。但是这会限制战机的载弹量,使其在战斗中处于劣势。这是F-35的一个重要缺点,而日本则是该机最大的海外客户。

  美国空军装备的F-22战机,可以在弹舱中携带八枚导弹。然而由于政策限制,这种战机无法出口到日本。事实上,日本也是在美国拒绝提供F-22后,才宣布了开发自己国产新型隐形战机的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需要F-22来替换其老旧的F-4和F-15机队。而新的F-3战机则有望帮助日本逐步淘汰老飞机,增强其防空能力。

  随着中国空中力量的不断发展,其战机远海巡航的行动更加频繁。而当日本面对一支战机数量两倍于自己的强大对手时,发展一种能够对抗中国歼-20的先进隐形战机就成为了日本的一个重大项目。

  要隐形还是要更多武器?

  美国军方也注意到了F-35隐形战机携带导弹数量偏少的问题。美国空军已决定采购升级版的F-15EX,来弥补导弹数量不足的问题。美军计划购买144架F-15EX,目前已接收了8架。波音公司的试飞员马特·盖斯表示,F-35最多只能携带四枚空空导弹,而F-15EX可以携带多达22枚导弹。

日本不满F35 空自与中国空军仍存在明显差距

  如果日本希望其新战机能够携带更多导弹,它将需要制造一款与F-22相似的隐形战机,或者是购买一款与F-15EX相同级别的非隐形战机。根据洛·马公司的提议,日本的新型F-3战机可能将会结合F-22的机体与F-35的航电设备来进行设计。

  现在日本是时候决定其新战机的设计、隐形能力和载弹量等各项指标性能了。尽管日本将拥有约147架F-35,但日本航空自卫队和中国空军之间的能力仍然存在明显差距。为了保持在该地区的威慑力,日本需要加快其新战机采购进程。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