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会出动快反部队抗俄吗?美专家提出质疑
www.wforum.com | 2021-11-25 01:06: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2日发表题为《如果俄罗斯军队闯入森林,北约会听到声音吗?》的文章,作者为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教授约翰·德尼。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军队已在俄乌边境和克里米亚集结。华盛顿是如此担心,以至于美国官员警告北约盟国,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可能已迫在眉睫。北约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是否作出反应、如何作出反应。

  如果俄罗斯入侵,西方应在经济、外交和军事数条战线作出反应,包括切断俄罗斯的国际金融渠道,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需求,以及打开西方向乌克兰转让武器的“阀门”。在军事领域,北约应考虑是否动用其最有效的军事工具——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来应对此种安全危机。

  这支快速反应部队——主要由欧洲人领导和组成——正是为应对俄罗斯在挑起的这种危机而组建的。在美国领导人迫切希望盟友在欧洲承担更多安全责任、一些欧洲人热切希望欧洲大陆追求更大程度战略自治之际,依赖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似乎是明摆着的选择。但是,如果俄罗斯军队越过俄乌边界,北约会动用其快速反应部队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