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称不管付出多大代价 都不会用轻航母替换核航母
www.wforum.com | 2021-11-02 19:1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称不管付出多大代价 都不会用轻航母替换核航母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多年来一直在讨论在现有的11艘大型核动力超级航母的基础上,增加小型常规动力的轻型航空母舰(CVL)。这一设想在川普政府执政的最后几个月达到了顶峰,当时美国海军提议可能用较小的轻型航母取代部分330米长的超级航母。

美军称不管付出多大代价 都不会用轻航母替换核航母

  但是现在,至少有一个迹象表明轻型航母的想法已经不受欢迎了。美国海军上周公布了一项新的舰载机发展战略,要求在未来装备新型无人机以及远程隐形战斗机。该战略并没有提到轻型航母的发展,相反它还鼓吹最新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CVN)的好处,宣称“福特”级是美国国防战略所要求的致命、灵活、有弹性、非常适合部署的分布式海上力量的基石。

  美国海军多年来一直在考虑建造小型航母,这些航母的航程、航速和吨位都不如“福特”级,但成本可能只有130亿美元的“福特”级的一半或更少。美国兰德智库研究建议,美国海军可以考虑将其11艘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替换为4万吨级的轻型航母。

  2020年12月,美国海军的30年造舰计划中首次出现了可能的轻型航母计划,但这只是作为一个符号而已。该计划为美国海军航空兵提出了两条发展道路,海军可能会维持11艘超级航母,或者是在2045年将超级航母的数量逐渐减少至8艘。根据该计划,如果美军舰队确实削减了三艘超级航母,那么就应该用六艘轻型航母来取代核航母留下的空缺。这与兰德公司提出的两艘轻型航母换一艘核航母的建议是一致的。

  但是当时即将卸任的川普政府提出的这项造舰计划是一个没有效力的文件。今年1月中旬就任总统的乔·拜登政府就迅速放弃了这一计划。尽管拜登政府目前尚未最终确定自己的造舰计划,但在上个月的海军航空兵战略中,可能暗示了未来舰艇计划的最终轮廓。而这一新的战略强调了昂贵的核航母相对于更小、更便宜的常规动力航母来说,具有更明显的优势。

  新战略指出,在当今的安全环境中,大型核动力航母是最具生存能力、敏捷性、弹性和致命性的武器,在未来也将如此。大型航母能够搭载足够多的舰载机,可以在几乎所有环境条件和海况下,同时执行远程力量投送、海上控制和监视任务。而且核动力航母还为战机、武器和航空燃料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此外大型核动力航母的速度更快,可以在全球进行长时间的军事行动,而无需补给。

  美国海军对新型隐形战斗机的关注,也显示其对大型航母的依赖。为了在2035年后继续保持航空兵联队的优势,美国海军计划研发一种新型隐形战斗机,称为F/A-XX。该机具有更远的航程和更快的速度。而所有迹象都表明F/A-XX是与退役已久的F-14吨位相同的一款重型舰载战斗机。而这样一款重型战斗机肯定需要一艘装有弹射器的大型航母。但是目前美国海军最接近轻型航母的是“黄蜂”级和“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但这些舰艇都没有装备弹射器。唯一能登上这些两栖攻击舰的战斗机是速度、航程和有效载荷都要小得多的F-35B短距垂直起飞战斗机。

  F/A-XX的设计几乎肯定无法在现有的两栖攻击舰或未来有可能的轻型航母上部署。只要美国海军想要大型、快速、远程战斗机,那么它就必须要坚持继续使用大型、快速、远程航母,不管付出多大的成本。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