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出事的美核潜艇抵关岛后能做啥 除了躲藏啥也干不了
www.wforum.com | 2021-10-12 18:5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事的美核潜艇抵关岛后能做啥 除了躲藏啥也干不了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16年前美军“洛杉矶”号攻击核潜艇撞上了海底山脉,随后该艇浮出水面来到了位于关岛的阿普拉港并进入了当地的一个干船坞,船厂工人在那里对受损的核潜艇进行了简单的维护,使该艇可以继续安全的航行1万多公里,返回华盛顿州的普吉特湾海军船厂进行永久性维修。

  历史似乎在重演,本月早些时候,“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撞上一个不明物体后,也浮出水面驶向关岛的港口。但这一次,“康涅狄格”号的待遇将与16年前的“洛杉矶”号有所不同。如今,关岛能为“康涅狄格”号提供的唯一帮助就是隐蔽躲藏。因为当年曾经支持“洛杉矶”号的干船坞不见了,现在关岛虽然有几名船舶修理工人,但他们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基本修理。

出事的美核潜艇抵关岛后能做啥 除了躲藏啥也干不了

  如果“康涅狄格”号受损严重,那么要将该艇安全运送到1万公里外的夏威夷或普吉特湾的海军造船厂进行修理,将是一场真正的斗争。美国海军在中太平洋缺乏船舶维修支持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美国海军真的希望在整个太平洋地区“扩大前沿存在”并“提高战备状态”,就可以从重新投资关岛的前沿维修能力开始,以便在能使在作战中受损的军舰和潜艇得到修复。

  关岛的基础设施不足

  这种困境由来已久。在1995年,当时由于五角大楼对在马里亚纳群岛部署军舰不感兴趣,就将在关岛上的修船设施拆掉了。随着关岛修船设施的关闭,当地的舰船零部件供应中心也在1997年关闭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康涅狄格”号现在急需的修船厂早在24年前就已经关闭了,而就在同一个月,这艘强大的核潜艇正式下水。

  现在美国海军在关岛的海岸设施已经跟不上美国对太平洋的关注。大批军舰又回到了关岛,马里纳斯群岛现在拥有一座海军基地,数十艘包括核潜艇在内的各种军舰。而即使新军舰不断抵达关岛的情况下,当地提供的维护支持也在减少。关岛的船舶维修作业设施私有化后,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就将大量工程转移到成本效益更高的其他造船厂进行。由于缺乏订单,关岛的船舶维修基础设施已经消失。

  关岛的两个古老的干船坞已经不复存在。2016年,二战时期的“里奇兰”浮式干船坞被出售给菲律宾企业。而另一个在1980年交付的、相对较新的大型辅助浮式干船坞“蓝色巨人”,在2011年的飓风后受损。而船厂的工人们也纷纷离去。2018年,美国在海军关岛的活动达到冷战后的最高水平,但海军却莫名其妙的封存了维修设施,而且没有重组计划。

  太平洋海岸的支援保障设施过于脆弱

  “康涅狄格”号的困境虽然可怕,但却给美国在太平洋地区薄弱的支援保障设施带来了可喜的曙光。几十年来,关岛的维修设施资金不足,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老旧行业,即使美国国防部向该地区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源,它也很难受到重视。

  如果想让关岛成为受损美国军舰的安全港,如之前撞上海底山脉的 “洛杉矶”号、因新冠疫情受困的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在到现在碰撞受损的“康涅狄格”号,那么美国海军有义务为关岛提供应对这些危机的基础支援保障设施。

  由于没有出现“康涅狄格”号抵达关岛后的现场照片,美国印太司令部指挥官约翰·阿奎利诺上将可能会认为关岛海军基地能够远离窥探者的目光,但海军需要更仔细的思考关岛如何在保密之外为舰队提供支持。而放弃关岛上的基础设施是愚蠢的,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对于关岛和太平洋其他地区来说,部署更多的浮式干船坞、驳船、以及造船厂对于今天的五角大楼来说可能是乏味的,但老式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前进的道路。随着西太平洋局势的升温,潜艇碰撞和其他事故不可避免。在未来动荡的太平洋,浮式干船坞和维修人员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关岛将是无价之宝。

  当然这些改进可能代价高昂,但美国海军承受不起损坏的主力舰搁浅在偏远岛屿上,而无法安全回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