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空军参谋长:战机数量锐减 买光辉是一项刺激措施
www.wforum.com | 2021-10-11 18:37:5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快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上将维韦克·拉姆·乔杜里9月30日就任空军参谋长,并在10月8日空军成立89周年前夕首次与记者见面,正式走马上任。此前,一名女性军官指控遭空军行政学院一名男性同事强奸,乔杜里向媒体保证,印度空军不会容忍“这种不当行为”。

  据报道,这位新的空军参谋长要应对的挑战多种多样,包括空军装备因过时和缺少新平台补充而明显减少等。当前,印度一方面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及其对财力的影响,同时,地缘政治因素也在变化不定,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报道称,印度空军战机数量锐减,2002年时还有42个战斗机中队,现在印度空军仅有30个战斗机中队。乔杜里上将说,这一数字的短缺将持续到这个十年结束。购买83架“光辉”轻型战斗机(LCA)将是一项刺激措施,强大的米格战斗机最终将逐渐退役。

  今后十年也有一种可以比较乐观的设想,即印度空军希望引进本土生产的第五代“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和“多用途战斗机”(MRFA),届时可望达到35个战斗机中队。

  报道称,虽然这是一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但实际情况更为暗淡。“先进中型战斗机”还“在设计中”。过往记录显示,在本土战斗机设计和制造方面,印度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和时间。至于“多用途战斗机”,114架喷气式飞机的采购需求才刚刚发出。“阵风”战斗机的采购经验以及与之相关的长期拖延将表明,快速获得现成装备将是难以实现的。

  报道指出,尽管有计划建立新的战区司令部,并将现有的空军资产分配给新部队,但数量的减少值得紧急审查。前空军总司令拉古纳特·南比亚尔中将较为直率,他警告说,根据国防部对目前情况的关切程度,印度空军的作战力量将在5年内降至27个中队,10年内降至19个。

  报道认为,空中力量与无人平台、网络空间链接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技术上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想依靠相当程度的本土化能力获得可靠的航空航天力量,将需要更大程度的国家决心、专业诚信和资源配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