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新武器“能从关岛打到中国”?但少了关键物件!
www.wforum.com | 2021-10-11 17:40: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武器“能从关岛打到中国”?但少了关键物件!

       高超音速武器被美国视为未来大国军事竞争的主要领域之一,为此不惜血本加速相关研发。美国《星条旗报》9日称,美国陆军接收了首批“暗鹰”高超音速导弹的地面训练设施(下图),“这个里程碑式事件为美国陆军部队尽快掌握高超音速武器奠定了基础”。讽刺的是,美国媒体一边承认“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落后于中俄”,一边却高调宣称“‘暗鹰’导弹可以从关岛发射后数分钟内打击中国大陆”。

  《星条旗报》称,“暗鹰”高超音速导弹的第一批原型硬件设备近日在华盛顿州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交付给美国陆军第1军第17野战炮兵旅第3野战炮兵团第5营。美国陆军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该部队交付这些地面设备后,美国陆军距离实际部署“暗鹰”高超音速导弹又近了一步。报道称,这次交付的装备包括一个操作中心、4个运输和发射装置以及运输它们的卡车和重型拖车。美国陆军高超音速项目负责人尼尔·瑟古德中将在声明中说:“今天是装备美国首款高超音速武器的重要里程碑……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士兵们可以进行实际训练了。”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暗鹰”的设计速度高达5倍音速,相当于每小时可以飞行3800英里,能精确打击1700英里以外的目标。“如果将该导弹部署在关岛,据说可以在几分钟内命中中国大陆和南海的目标”。但实际上美国陆军的高超音速武器计划进展并没有这么快。《星条旗报》承认,尽管已交付了部分地面设施,却缺少最关键的导弹本身。美国军方预计,“暗鹰”导弹至少要等到2023年才能准备就绪。也就是说,未来这两年内,美国陆军只能拿模拟器进行基本训练。美国《防务新闻》更是嘲讽说:“美国陆军完成对首支高超音速能力部队的设备安装,只是少了导弹本身”。

  为什么美国陆军要这么急着宣传已经获得高超音速导弹能力?这与美国正在展开高超音速武器竞争有关,美军各军种都在拼命发展各自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寻求更多资金支持。《星条旗报》引用安全分析人士的话说,美国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落后于中俄。俄国防部几天前刚表示,首次从潜艇上试射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报道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此前将主要精力集中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对高超音速武器的投入有限。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7月的一份报告称,“由于俄罗斯和中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迫使美国更加关注高超音速导弹所构成的战略威胁”。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此前都对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了多次成功试验,并可能已经具备作战能力。”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8月表示,高超音速武器将为俄海军带来“不可战胜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研制中的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在2020年3月进行了首次试射,它以误差15厘米的精度命中目标,显示该导弹的性能上相当先进。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奋起直追,其进展不容忽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