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找俄罗斯搬救兵!
www.wforum.com | 2021-10-07 17:0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找俄罗斯搬救兵!

目前,阿塞拜疆和伊朗边境紧张的局势愈演愈烈,如果阿塞拜疆对伊朗进行非常严重的挑衅时,两国之间随时可能爆发冲突。10月6日,希腊 Pentapostagma 报道披露,南高加索目前局势超级紧张,10 月 5 日至 10 月 8 日期间,土耳其和阿塞拜疆在靠近伊朗边界的地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意味着两国建立了统一战线,共同对抗伊朗这个潜在的敌人,两国成百上千士兵聚集在伊朗边境地区,给伊朗造成了巨大的军事压力。

目前,已经至少有四架土耳其军用运输机被发现飞往阿塞拜疆。其中一架空客 A400M-180、一架洛克希德 C-130EM 大力神和两架洛克希德 C-130E 大力神飞机。他们可能携带重型设备参加阿土联合演习,而这所有一切都是为了向伊朗展示实力,因为它最近几天在与阿塞拜疆的边界上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不仅如此,以色列也已经将其箭3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了阿塞拜疆,这些导弹是用于击落战斗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目标。消息人士称,几天前,以色列向阿塞拜疆运送了至少两套箭3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射器,确保阿塞拜疆免受伊朗可能的袭击。

在阿塞拜疆和土耳其进行挑衅性军事演习的背景下,伊朗强硬向阿塞拜疆一方证明其准备立即使用武力。10月6日,希腊 Pentapostagma 报道披露,伊朗用7架Shahed-191无人机模拟袭击阿塞拜疆,并借此来“测试”其防空系统。

找俄罗斯搬救兵!

7架无人驾驶飞行器Shahed-191靠近阿塞拜疆边境,它们向东北方向飞行,即飞往阿塞拜疆。这7架无人机发起了两波攻击。最初一波攻击由四架 Shahed-191 无人机实施,随后又指挥另外3架 Shahed-191 无人机发起攻击。

也许是感到压力太大,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安率队出访俄罗斯,并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伊朗高官选择阿土两国屯兵边境之际出访俄罗斯,明显是在拉俄罗斯当靠山,想在危机关头寻求俄罗斯的支持。正如伊朗媒体报道的阿卜杜拉希安在莫斯科声明所强调,伊朗“正与俄罗斯协调其在高加索地区局势中的立场”。

果然,会谈结束后,伊朗外交部长公开指责阿塞拜疆不断与各国进行6次演习,这些在外国参与下进行的军事演习是挑衅性的。他还强调说,伊朗方面希望俄罗斯对地区国家边界可能发生的变化、恐怖分子的存在和以色列的行动表现出必要的反应和敏感性。

伊朗高官的言外之意就是,阿土把大军驻扎在伊朗边境,对我们形成了客观威胁,这件事你俄罗斯必须要出头管一管。当然,伊朗的努力没有白费。当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就公开表态称,俄罗斯反对在南高加索地区建立军事活动,反对任何具有挑衅性的演习。

尽管俄罗斯只是从口头上给予支持,但是对伊朗而言也是莫大的收获,毕竟两国在叙利亚问题和对抗美国等方面结下了“深厚友谊”,而且俄罗斯也是反对土耳其插手阿塞拜疆与伊朗之间的危机,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伊朗周边的地缘政治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