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日再炒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www.wforum.com | 2021-10-06 18:0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再炒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日本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新任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正式当选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4日,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在临时国会上正式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据白宫官方网站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5日和岸田文雄通话。网站内容显示,拜登祝贺岸田文雄当选首相,两人重申“日美同盟”。拜登还称鉴于两国在推动“自由开放印太”的“重要角色”,他期待加强两国的关系。

      据《日本时报》和路透社报道,岸田文雄在通话结束后声称,拜登再次重申了钓鱼岛适用于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拜登)总统对于美国保卫日本的承诺给出了强有力的言辞,包括《美日安保条约》的第五条。”岸田文雄说道。

      此外,岸田文雄还称两人将在中国和朝鲜问题上“紧密合作”。

      美方曾多次用《美日安保条约》炒作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害第三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