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阿富汗空军正陷入崩溃 三分之一战机已趴窝
www.wforum.com | 2021-07-29 20:02: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即将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行动之际,阿富汗空军陷入了战机无法维护、武器弹药不足的窘境。美媒表示,这种可以预见的崩溃正在阿富汗空军部队里产生。

  美国“任务与目标”网站7月2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表态称,美国将确保阿富汗人“有能力维持他们的空军部队”。但最新的迹象表明,阿富汗空军已经分崩离析。

美媒:阿富汗空军正陷入崩溃 三分之一战机已趴窝

     阿富汗空军装备的“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
 
  报道称,阿富汗议员哈吉·阿吉马尔·拉赫马尼在近日举办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由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出了防务承包商人员,阿富汗空军的160余架飞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已经无法飞行。他还表示,阿富汗空军的激光制导精确弹药也已经用完了。“(这些弹药)价格并不低,实际上已处于缺货状态。”

  报道认为,这些其实都不足为奇。阿富汗空军在过去20年里的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它的机队最初仅有一些俄罗斯制造的运输机和攻击直升机。2010年,曾有人指控阿富汗飞行员走私毒品和武器,第2年又发生了阿富汗空军军官杀害9名美国人的事件。美国空军曾花费5亿多美元,为阿富汗购买了20架意大利制造的运输机。从那时起,阿富汗空军已经开始成为一支有效的战斗力量。一份发布于今年4月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阿富汗空军拥有162架战机,其中多达143架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

  阿富汗目前有一支战斗机机队,包括23架A-29型“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用于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这些攻击机取代了阿富汗空军此前装备的米-35攻击直升机。美国政府还承诺向阿富汗提供37架UH-60“黑鹰”直升机,以补充阿富汗现有的42架“黑鹰”直升机机队。

  但报道称,在“黑鹰”直升机的使用上,美国空军对阿富汗空军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但这限制了阿富汗空军自行维护机队运行的能力。此外,阿富汗空军还完全依赖承包商来维护许多美国制造的飞机,包括“黑鹰”直升机和“超级巨嘴鸟”攻击机。当美国从阿富汗撤回承包商时,阿富汗空军的任务执行率就大幅下降。

  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约翰·索普科表示,事实上,根据美方的预计,如果没有没有承包商的支持,阿富汗空军对其飞机的战斗效能维持能力不会超过几个月。

  报道还称,塔利班还发起了一项暗杀阿富汗空军飞行员的行动,这可能会让阿富汗政府失去唯一的军事优势。前阿富汗空军顾问、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儿子杰克·麦凯恩曾形容与他共事的阿富汗飞行员“无比勇敢”。他说:“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些飞行员会留在着陆区,承受炮火的攻击,这让才能让伤员登机。”“他们被要求定期飞往阿富汗最为艰苦的地方,而且日复一日的这样做,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但由于阿富汗空军的弹药短缺、战机继续维护,总得有人来填补这个空缺,目前这个人就是美国军方。“美国在过去几天增加了空袭行动,为阿富汗军队提供支援,如果塔利班继续发动进攻,我们将在未来的几周继续提高空袭水平,”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麦肯齐曾在7月25日说。他还表示,美军还准备将阿富汗的战机运往第三国,在那里进行修理维护,然后再送回阿富汗。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官员还没有公开说明阿富汗战机的“超期”维护会在哪里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