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杜特尔特公开感谢中国,拒当美国炮灰:一旦打起来定遭“屠杀”
www.wforum.com | 2021-07-29 19:5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7日环球网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近期再次谈及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他在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时,提及菲律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提及了他的对华政策。

面对反对派的攻击,杜特尔特直言感谢中国,因为中国是疫情爆发以来最先为菲律宾提供疫苗的国家,杜特尔特同时再次否决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他还表示,菲律宾不应寻求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否则将面临“屠杀”的后果。

杜特尔特公开感谢中国,拒当美国炮灰:一旦打起来定遭“屠杀”

(杜特尔特)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目前也面临着严峻疫情问题,过去一段时间,菲律宾已经分十几次向中国采购了科兴新冠肺炎疫苗,当地时间23日,第15批科兴疫苗运抵菲律宾,菲律宾接收的中国疫苗数量达到1700万剂,预计今年,菲律宾向中国购买的疫苗将多达2500万剂。这些疫苗对于菲律宾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杜特尔特自己也确认,他接种的是中国提供的疫苗。杜特尔特强调,面对疫情,他第一个就想到寻求中国帮助。

杜特尔特公开感谢中国,拒当美国炮灰:一旦打起来定遭“屠杀”

(中国疫苗运抵马尼拉)

在提及海洋争端问题时,杜特尔特坚持通过外交对话解决,他表示菲律宾并不是中国的对手,而且美国也不可能真的站出来帮助菲律宾。由于中国一贯坚持不接受、不承认、不参与“南海仲裁”这样的闹剧,所以杜特尔特也认为,“南海仲裁案”根本没有意义。事实上,在今年5月5日的时候,杜特尔特就已经公开表示,所谓的“南海仲裁裁决书”根本就是一团废纸,应该被丢进垃圾堆。菲防长洛伦扎纳当时也表示,杜特尔特的说法是正确的。

可见,杜特尔特的立场是明确的,他并不想在美国的怂恿下挑衅中国。要知道所谓的“南海仲裁”正是杜特尔特前任、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跟随美国炮制的,但是阿基诺三世挑衅中国的结果,就是菲律宾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美国除了不断利用、武装菲律宾之外,根本就没把菲律宾当回事。美国的所作所为,杜特尔特是看在眼里的,所以杜特尔特上任以后,菲律宾就开始远离美国的霸权企图。

事实上,美国到最近都在翻炒南海和菲律宾的冷饭,菲律宾自己都把“南海仲裁裁决书”丢进垃圾桶了,美国却还在拿它说事。而且,美国防长奥斯汀近期也安排了一趟东南亚之行,奥斯汀访问目的地包括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其目的就是要寻求继续让这些国家充当美国在南海周边跳板的机会。特别是菲律宾,美国非常想利用,所以即使杜特尔特多次发表反对美国的言论,美国也还是“忍气吞声”。特别是在菲律宾大选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更是开始盘算,杜特尔特之后是否还有“机会”。

但美国一厢情愿地想利用菲律宾,菲律宾却不傻,过去发生的一切,已经证明了美国的虚伪,现在美国还想把菲律宾当枪使,菲律宾怎么可能上当呢?总结一句话,美国已经没有在南海撒泼的机会了。美国离南海那么远,根本就不应该在这里煽风点火。南海没有美国捣乱,南海会安静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