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www.wforum.com | 2021-07-28 19:1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在边境紧张的局势中,印度武装部队的所有三个军种——陆海空军,都在迅速进行现代化升级。而印度空军在2040年,也就是未来20年后将会是什么样子呢。未来印度空军的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将会如何发展,用上哪些新技术呢?

  结构变化

  印度军队正在迅速进行现代化,建立战区指挥部是应对新出现威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在不久的将来,也可能会看到,为了提高效率,所有陆海空三个军种的资源都可能被合并。而各军种之间对于需要创建战区指挥部的问题上几乎没有意见分歧。

  在未来,可能会看到人工智能在指挥和控制系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未来,无人驾驶飞行器将成为全球所有空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人工智能将在操作这些无人飞行器方面发挥同样重要的作用。

  战斗机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在未来20年,可以说印度将在战斗机方面完全自力更生。从目前的工作进度以及印度政府和空军的支持力度来看,正在研发中的新型战机项目似乎将能够按计划投产。然而印度空军战机部队中的许多现役飞机届时将会退役,包括米格29 UPG、“美洲虎”和幻影2000在20年内都将逐步淘汰。未来的印度空军将在保留现役的苏-30 MKI,“阵风”和“光辉”战机的同时,增加许多新战机。这些有望加入空军的新战机可能会有:

  LCA“光辉”战机,尽管“光辉”战机已经加入了印度空军,但从2023年开始印度空军将会接收改进型的“光辉”MK1A。如果一切顺利,83架“光辉”MK1A战机的交付工作预计将在2028年完成。其中73架单座型,10架为双座教练机型。目前印度空军正在逐步接收40架早期型号的“光辉”Mk1战机,大约20架已完成交付,其中有16架交给了印度空军的第45中队,其余交给了第18“中队。

  “光辉”MK2战机,预计“光辉”MK2将在2023年完成首飞。据该机的制造商印度斯坦公司称,生产工作将在2026年开始。印度空军打算采购200架“光辉”MK2,因为它将填补空军对战机数量的需求。而印度政府最终究竟会批准采购多少还不得而知,预计该订单将于2035年完成。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AMCA战机,先进多用途战斗机(AMCA)是印度空军即将推出的第5代战斗机。预计它将在2030年进行首次试飞,2035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因此到了2040年,我们将会看到AMCA战机至少会在空军中服役几个中队,该机将成为印度空军的新支柱。

  运输机

  目前印度空军计划只采购空客公司的 C295运输机,该机将取代HS748和安-32中型运输机。C295是一个多功能空中平台,可以执行各种任务。截至目前,印度空军打算采购60架C295,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敲定。

  直升机

  到2040年,印度空军所有的“印度豹”和“猎豹”直升机都将退役,米-17也将开始退役。而许多新型直升机将会加入空军来填补这一空白。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俄制卡-226被视为“印度豹”和“猎豹”的替代品,印度武装部队已经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快速采购这些俄制直升机。此外印度国产的LUH直升机也将大量采购,该机将取代现有的俄制米-17V5直升机,并具有与其相同的功能。

  武装直升机

  印度空军曾非常缺乏武装直升机,但现在“阿帕奇”已经正式加入了空军,此前他们使用的米-24并不是真正的武装直升机。现在印度斯坦公司正在开发轻型武装直升机(LCH),专门用于执行攻击任务。预计印度空军和陆军都将大量采购LCH直升机。

  教练机

  目前印度缺乏初级教练机,印度空军希望暂时先租赁一些涡轮螺旋桨教练机。在未来20年中,我们将看到两款印度国产教练机加入空军服役。其中一款是HTT 40,这是一款初级教练机。另一款则是HJT 36,该机是像BAE系统公司的“鹰”式这样的高级教练机。

  无人机

  无人机是空战的未来。到目前为止,印度只有只能侦察的无人机。在未来,我们可以期待两款无人攻击机加入印度空军。第一款是印度国产的“奥拉”无人机。另一款是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攻击机。到2040年,印度将拥有大量无人战斗机。而印度国产的“鲁斯姆2”无人机也有可能在未来配备武器。而印度空军必须采用所有现代技术来应对不断增长的无人机技术威胁。

  机载武器

  在未来几年将会看到许多新型印度机载武器,其中最重要的将是“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家族。“阿斯特拉”MK2导弹将在未来2到3年内服役。而“阿斯特拉”MK3,也是欧洲“流星”导弹的印度国产型号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服役。同时有可能会出现近程版的“阿斯特拉”MK2R导弹。到了2040年,几乎所有的印度战斗机都将使用“阿斯特拉”导弹作为主要武器。

20年后的印度空军什么样 印媒:将有几个中队的5代机

  此外,未来可能还会在印度的战斗机以及地面防空系统上看到一些定向能武器,如高功率激光武器和电磁脉冲武器等。在未来无人机攻击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不久前在印度查谟空军基地遭到攻击就能说明这一点。如何未来成千上万的无人机攻击并渗透印度的防空系统,那么印度就需要具有硬杀伤和软杀伤能力的定向能武器来对付这种无人机的威胁。

  结论

  到了2040年,印度空军几乎将在各个方面实现自力更生,将能生产出所有需要的机型,将会形成一个强大的航空装备制造系统。20年后,印度还将出口许多国产装备。目前印度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进展,现在所需要的只是印度空军和政府对国产武器的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