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海军伙同美军叫板,携航母五代机合体秀肌肉,中国海军就在附近
www.wforum.com | 2021-07-18 17:5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海军伙同美军叫板,携航母五代机合体秀肌肉,中国海军就在附近

当前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进行自服役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为了声援英国,美军还为其提供了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以及诸多航母舰载机。据悉,英国航母舰队上的24架舰载机里,有12架就来自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美英两国海军更是直接在亚丁湾合体,展开了一场大规模军演。

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和“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亚丁湾展开联合军演,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评价称,“这是20万吨全域海军力量的体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称,航母是全球海上力量的终极体现,美英航母合体是两国伙伴关系的体现,同时也表明英国海军和空军可以在全球任意地方结合。

英海军伙同美军叫板,携航母五代机合体秀肌肉,中国海军就在附近

目前,美英3个航母打击群齐聚亚丁湾,然而从地理位置上看,距离中国解放军海军部队相当近。长期以来,中国海军都会派三艘水面舰艇,组成编队前往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而此次美军及英国皇家海军航母选在亚丁湾进行合体,很难不让人联想针对中国的意味。

而在这次明显的“秀肌肉”合体行动中,美英航母甲板上停放了大批五代机,根据知情人士消息,仅英国皇家海军航母上,就停放着24架F-35B舰载机,美军的“硫磺岛”号上也有相当数量的F-35B舰载机。若未来一段时间“里根”号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装,它也会变成F-35B舰载机的搭载平台。很显然,时至今日美国依然想凭借F-35战机实现对中国的围堵。

此次在亚丁湾海域现身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原本是被用来支持美国从阿富汗地区撤军任务的,随着美军的撤离行动已完成超过90%,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排除“里根”号会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联合开展行动,一起前往南海,继续挑衅中国。毕竟英国皇家海军此行的一系列军事行动,以及航母编队,都少不了美国的支持与出谋划策。

面对美英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步步紧逼,如今的中国海军也获得了更多实战演练机会。有专家认为,未来中国海军再面对类似威胁时,可以抓住更多机会对西方国家舰艇的信号进行搜索,以此来获得跟多电子战信息保障,另外还可进行一系列模拟军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