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70亿美元大单黄了 问题不断的F35这次又输给了阵风
www.wforum.com | 2021-06-11 18:4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亿美元大单黄了 问题不断的F35这次又输给了阵风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双引擎战斗机在价值70亿美元的瑞士空军“空中2030”竞标中出人意料的成为领先者。瑞士空军在去年启动招标项目寻求购买新型战斗机,这次招标将不会考虑非西方国家生产的战机。

70亿美元大单黄了 问题不断的F35这次又输给了阵风

  参加瑞士空军竞标的 战机包括,法国的“阵风”、美国的F-35“闪电II”和F/A-18E“超级大黄蜂”以及欧洲的“台风”战机。新战机将取代瑞士空军目前服役的F-5E“虎II”和F/A-18C“大黄蜂”战斗机,而这两款战机前者是 轻型第三代战斗机,后者是早期的第四代战斗机。F-35和F/A-18E此前一度被普遍看好,主要原因是瑞士空军历史上偏爱美国战斗机。而“超级大黄蜂”又得益于与瑞士目前服役的F/A-18C战机的大部分维修基础设施兼容,从“大黄蜂”到“超级大黄蜂”的过渡应该会特别顺利,F/A-18E在过去也一直都受到F/A-18C客户的欢迎。F-35也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是西方世界生产的唯一的第五代战斗机,该机优越的航空电子和隐形能力要不竞争对手更出色。

  尽管美国战斗机拥有非常先进的作战能力,但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瑞士联邦委员会将在6月底宣布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中标。而F-35和F/A-18E都遭到了瑞士官员的强烈抵制,这是因为美国对战机的售后使用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而法国则没有。购买F-35将使瑞士与美国的国防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款隐身战机会与美国的设施联网。曾有报道称美国会利用这一点监视其海外客户,并将监视数据发回美国。

  瑞士联邦议会社会党领袖罗杰·诺德曼就表示,昂贵的美国F-35战机已经被排除在外,这一观点政府很早就达成了共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瑞士最近从法国购买了空中监视系统SkyView,该系统可以与“阵风”战机兼容。然而,另一方面,“阵风”是所有参加瑞士空军竞标的战机中,唯一一款无法使用与AIM-9或AIM-120等美国空射导弹的战机,这意味着如果瑞士选择法国“阵风”,就将需要放弃现有的全部机载武器。

  虽然F-35在几乎所有性能参数上都比“阵风”好很多,但法国战机也有许多优点,包括操作成本低得多,维修要求低得多,而且由于装备了性能优越的“流星”而远程空对空导弹。不过由于F-35的出现时间要晚于“阵风”,预计可以在未来几十年内不断进行升级换代,而且还会服役相当长的时间。F-35虽然更先进,但该机的问题更大,它离达到战备状态还很遥远。尽管F-35战机在2014年就已正式投入使用,可是该机的各种问题一直就没断过。因此,阵风可能是一个更便宜、更可靠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