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30近距拦截F35 美媒:F35存在太多缺陷并没有优势
www.wforum.com | 2021-06-11 18:1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0近距拦截F35 美媒:F35存在太多缺陷并没有优势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继第一支F-35A隐形战机中队部署东欧参加北约巡逻任务后,这款由美国制造的第5代隐身战机与俄罗斯的苏-30SM战机首次在该地区相遇。

  与苏-30SM相遇的F-35A隶属于由意大利空军阿蒙多拉基地的第32空军联队的第13中队,该中队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使用F-35。这也是欧洲首批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F-35。这些隐身战机于2021年4月30日抵达爱沙尼亚,爱沙尼亚是前苏联的一部分,与俄罗斯接壤。意大利空军的F-35A接替了此前部署在那里的德国空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部队,执行北约巡航波罗的海的空中任务。6月9日,一架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拦截了意大利的F-35,据报道,这架F-35当时抵近了一架俄罗斯的安-12运输机。

苏30近距拦截F35 美媒:F35存在太多缺陷并没有优势

  在距离俄罗斯边境如此近的地方部署F-35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弱点,因为这为俄罗斯提供了一个了解F-35和研究该机隐形外形的机会。正如美国官员所说,俄罗斯将有机会获得“信息宝库”。美国对F-35投入了大量资金,预计该项目将耗资1.7万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除了今年2月首次试飞最新型号的F-15EX外,F-35是目前美国空军正在采购的唯一一款战斗机,也是西方世界唯一一款在生产的隐身战斗机。因此,有关这款战斗机的信息价值非常高,特别是考虑到该机的部署规模,很可能会引起美国的竞争高度关注。一些分析人士猜测,部署苏-30SM在波罗的海地区护送运输机,可能是基于收集情报的目的,可以增加与美制F-35战机空中相遇的机会。

  尽管F-35自2015年起开始服役,但该机仅具备基本的初始作战能力,还远未做好参加中高强度战争的准备。这使得F-35只能够执行一些基本任务,如空袭一些没有什么防御能力的低级别目标,而这些目标没有电子战对抗措施和地面防空火力的保护。F-35仍有300多项缺陷未能解决,新的缺陷却仍在不断被发现,美国官员们也对该机的拖延和持续存在的性能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

  苏-30SM是俄罗斯部署最广泛的战斗机之一,它比F-35更重,雷达尺寸更大,推力更大,速度更快,作战高度也更高。俄罗斯战机的传感器、数据链和航空电子设备都不如F-35那么先进,而且苏-30SM缺乏F-35那样的隐形功能。不过与F-35相比苏-30SM有着更高的续航能力、更优越的飞行性能,其在空战中的交战范围超过对手的两倍。

  苏-30的双座配置使其能够容纳一名武器系统操作员,以协助飞行员作战,这可能是一个显著的优势,特别是当同时执行对地对空目标打击时。苏-30SM被认为是一款具备完全战斗能力的战机,尽管这种战机的生产已经停止,转而生产能力更强的苏-30SM2,目前该机正在俄罗斯空军服役。分析人士对F-35和苏-30SM在空战中谁更具有优势的看法大相径庭,因为两款战机强调的能力截然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