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定向能武器样机
www.wforum.com | 2021-06-10 19:5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定向能武器样机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战术高功率作战响应器(THOR)”定向能武器样机,该系统通过发射短脉冲高功率微波毁伤无人机的电子设备使其失能,专门用于迅速有效地同时摧毁诸如无人机蜂群等多个空中目标,旨在保护基地不受无人机机群的攻击。

  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Kirtland空军基地的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发了该系统,该系统使用短脉冲高功率微波来禁用无人驾驶飞行器(UAV)。据当地电视台KRQE称,空军研究实验室在18个月内就完成了该系统的开发,武器系统耗资1500万美元。它依靠发电机运行并存储在运输容器中,这意味着它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输并在几个小时内安装完毕。

  2020年春天,空军开始对短程目标进行THOR测试,而另一个系统,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远程空军基地防空系统(CHIMERA)则设计用于中长距离射击。该系统预计将于2021年某个时候交付。

  THOR项目经理Amber Anderson表示,该系统“像手电筒一样操作”,任何陷入光束的东西“都会在眨眼之间被击落下来。”当打开THOR时,电磁波从武器向外扩散。任何在“光束”内飞行的无人机都会立即从天而降。

  这种特殊的武器系统旨在保护军事基地免受敌人可能用来远程攻击设施的无人机群。与设计用于同时瞄准单架无人机的其他系统不同,THOR可以通过用电磁波同时击落数十架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