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多国部队撤离 土耳其提议由土军维护喀布尔机场安全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9:38:5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陆续撤离阿富汗,土耳其近日提出由土军继续驻守和管理喀布尔机场。不过,有不具名的美国官员指出,土方同时提出了附加条件,具体内容待土美双方领导人在下周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进行商讨。

  路透社6月8日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Hulusi Akar)7日表示,土耳其的提议实现与否取决于北约盟友的支持,“我们(土耳其军队)打算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留在阿富汗。我们的条件是政治、财政和后勤支持。假使这些条件得到满足,那么我们就可以继续驻守喀布尔国际机场。”

  路透社分析称,土耳其提出为喀布尔机场提供安全保障或有助于改善土耳其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近年来,土耳其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此前土耳其因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遭到美国制裁,同时土耳其又与欧盟国家在东地中海油气开采问题上纷争不断。

  几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虽然美国对土耳其的提议表示欢迎,但美方认为土耳其要求美国为这项任务提供的“支持条件”太多了。考虑到土美之间在其他方面存在分歧,这些美国官员也担忧土耳其提议的可靠性。不过,他们相信美方会设法使这项提议生效。

  喀布尔国际机场是阿富汗的“门户”,该机场的安全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周围各国使馆的正常运转。多年来,土耳其军队一直负责喀布尔机场的安保工作,一旦土军离开,一些西方国家可能需要考虑如何在机场没有安保部队的情况下确保各自国家使馆人员的交通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