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拜登赖上俄罗斯了?石油公司遭到黑客勒索后,让俄罗斯处理问题
www.wforum.com | 2021-05-12 18:5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报道,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到勒索软件攻击,随后美国便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紧接着便出台了一系列临时措施,以减轻输油管道持续关闭所造成的影响。此次勒索事件给美国造成的影响非常大,Colonial Pipeline运营着美国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料供应,现在被迫关闭主干线,相当于美国东部地区的输油动脉被切断了。

拜登赖上俄罗斯了?石油公司遭到黑客勒索后,让俄罗斯处理问题

经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制造此次勒索事件的是一个名为“阴暗面”的黑客组织。黑客的目的现在已经搞清楚了,是黑客组织自己说的,“只图财,不搞事”,不过具体要多少钱,暂时没有公开,有可能直接告知了美国官方或者Colonial Pipeline公司。同时,该黑客组织还强调,他们完全不涉及政治,不需要把他们跟任何特定的政府联系起来。

根据美方的调查结果来看,是接受了黑客组织提供的信息的。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是Colonial Pipeline遭到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一般情况下,美国哪怕没有遭到网络攻击,也会编造一个虚假的袭击然后栽赃给俄罗斯,现在拜登明确表示“黑暗面”的幕后黑手不是俄罗斯,说明此事确实跟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拜登话锋一转,又让俄罗斯来处理这个问题,因为有嫌疑的肇事者是俄罗斯人,俄罗斯有责任进行回应。先说俄罗斯不是幕后黑手,又让俄罗斯来处理问题,这是要赖上俄罗斯了吗?分析人士指出,拜登的这番话并不存在口误,他认为俄罗斯政府没有参与,但是勒索软件在俄罗斯,因此有责任来处理这件事。

拜登赖上俄罗斯了?石油公司遭到黑客勒索后,让俄罗斯处理问题

拜登这个要求非常令人费解,美国出事了,难道不应该美国总统来解决问题吗?为什么要让俄罗斯来处理?有网友就直言不讳地指出:“难道普京是美国的总统?所以美国一出事,拜登就得找自己的上司出面解决问题?”

拜登说这番话的目的可能是想让俄罗斯帮个忙,但表达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按照拜登说的,嫌疑人是俄罗斯人,勒索软件在俄罗斯,从之前污蔑俄罗斯的套路来看,这足以给俄罗斯“定罪”,毕竟之前编出的理由可没有现在这么充分。

目前,Colonial Pipeline仍在着手恢复运营服务,但是情况并不乐观,仍然很不稳定,按照该公司的介绍,目标是在本周结束之前大幅恢复运营服务。也就说,这一周基本上不可能恢复正常。单单一个网络攻击就瘫痪了美国的能源动脉,令人警醒。

近年来,美国一直在玩“狼来了”的戏码,三天两头就说自己遭到了网络袭击,袭击者不是俄罗斯就是伊朗,搞得美国非常无能似的。现在狼真的来了,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已经成为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