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被坑了?埃及采购阵风战机单价比印度便宜了30%
www.wforum.com | 2021-05-12 18:2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被坑了?埃及采购阵风战机单价比印度便宜了30%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埃及国防部宣布,该国将以37.5亿欧元(合45亿美元)的价格从法国购买30架“阵风”战斗机。据报道,该合同的资金将通过贷款提供,贷款需要至少在10年内偿还。

印度被坑了?埃及采购阵风战机单价比印度便宜了30%

  埃及曾于2015年2月与法国签署了采购24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同时这项协议还包括了向法国购买海军装备。此后两国又进行了为期多年的追加购买“阵风”战机的谈判,在2017年双方一度有望达成追加采购12架“阵风”战机的协议。但由于法国方面在战机价格问题上缺乏灵活性,埃及明显开始考虑替代方案(如采购俄罗斯的苏-35战机),致使谈判被推迟。最后两国终于达成了购买30架“阵风”的协议,这将使埃及空军的“阵风”战机总规模扩大到54架,成为迄今为止“阵风”战机最大的海外用户。值得注意的是,埃及购买的这些“阵风”平均价格每架只有1.5亿美元左右。相比之下,印度在2016与法国签署的一项颇有争议的采购36架“阵风”战机的协议,每架战机的价格高达2.17亿美元,比埃及支付的价格要高出45%,而且印度在采购协议中普遍存在腐败指控。

  新的“阵风”采购协议标志着埃及自2013年推翻与美国结盟的政府以来,签署的第四份新型战机采购合同。近几十年来埃及战斗机部队的主力,几乎完全由严重缩水版的美制F-16战斗机组成,该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自2013年以来,埃及签署的购买新战机的合同包括:从俄罗斯采购的46架米格-29M中型战斗机,从法国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以及在2018年签署的从俄罗斯购买约26架苏-35重型战斗机的合同,这些新型战斗机目前是埃及空军的精锐。埃及购买的两款俄制战斗机似乎更侧重于执行空中优势任务,与之相比“阵风”的空战能力要弱得多,购买该机似乎考虑到了对地打击用途。

  “阵风”战机因其能够使用“斯卡普”隐身巡航导弹而备受赞誉,这种导弹的优势是极高的精度和1000公里远的射程。在最初埃及购买的“阵风”战机中,约有三分之二的数量是双座型号,这有利于执行对地打击任务,因为双座型号多了一名控制武器系统的飞行员,这或许也表明了埃及购买该机的主要用途。

  而新的“阵风”战机采购合同被许多人解读为带有明确的政治色彩。随着埃及受到西方的严厉批评,并因购买俄罗斯先进武器而面临美国制裁的威胁。为支持陷入困境的西方战机项目和萎靡不振的欧洲经济而购买武器装备,可以解释为抵消上述不利影响的一种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