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拟为15艘濒海战斗舰配新导弹 担忧不敌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9:5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拟为15艘濒海战斗舰配新导弹 担忧不敌中国军舰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为31艘濒海战斗舰装备新型海军攻击导弹(NSM),同时为15艘舰艇配备反潜模块,并为其他15艘舰艇配备反水雷武器。

  这项濒海战斗舰的大幅度升级计划,是迄今为止的一个最明显的迹象,这表明了美国海军担心自己被中国水面舰艇击败,并同时将重点放在水下潜航的性能更强的的中俄新一代潜艇上。

  美国海军上将麦克尔·吉尔戴众议院国防小组委员会作证时提出了这些新的细节,也代表了他对濒海战斗舰的意见。濒海战斗舰在最初的作战任务模块(可用于执行多种任务,并能快速安装拆卸)未能按计划研发后,一直难以在美军舰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吉尔戴上将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濒海战斗舰的发展,这与他此前的评论有所不同,之前他一直把该舰描述成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宣布将停止接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同时该公司测试并修复了在所有16艘舰艇上发现的一个重大推进问题。尽管在过去十年中,该项目在两个级别上(“自由”级和“独立”级)各交付了约20艘舰船,但暂停交付是对濒海舰项目的又一个打击,而该项目也尚未证明其效用。

  雷神公司与康斯伯格公司合作研制的NSM导弹正在迅速成为一种新利器,将在美国海军海上自卫计划中发挥核心作用。这款射程约185公里的反舰导弹不仅将安装在31艘濒海战斗舰上,而且还将安装在首批至少10艘的“星座”级护卫舰上,这些新型护卫舰将在2020年代末加入美军。

美军拟为15艘濒海战斗舰配新导弹 担忧不敌中国军舰

  而美国海军的相关工作也将视经费而定,由于2022年的国防预算预计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会出台,目前还不清楚哪些装备将是优先考虑的。不过对濒海战斗舰准备安装新导弹的工作与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过去两年酝酿的更广泛的NSM导弹换装计划保持一致。

  迄今为止,美军的努力包括可能为一些两栖舰艇配备NSM导弹。由于中国和俄罗斯都在水面战斗舰艇上部署了自己的中远程武器,因此美军舰队需要增加更多的打击武器,而换装新导弹的举措与美军的需求相一致。

  最近两年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致力于开发一种从陆上地面车辆发射反舰导弹的武器系统,并制定了一项计划,用改装的联合轻型战术车辆发射NSM导弹。新出现的陆基反舰导弹系统能够为海军陆战队的海上作战提供支持,它将部署14个新的精确打击导弹营。到2030年,海军陆战队希望至少拥有252个导弹发射器,能够容纳数百枚NSM导弹,这些导弹将成为对抗敌舰的强大武器。

  在中国的潜艇和水雷技术将超过美国之际,NSM导弹将在保护美军水面舰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