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刺杀未遂,卢卡申科签署新法令安排后事,释放出明确的信号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8:2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刺杀未遂,卢卡申科签署新法令安排后事,释放出明确的信号

据外媒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关于捍卫国家主权与宪制的法令,对总统因非正常原因死亡的情况下国家如何运转做出安排。根据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法令规定,在国家元首因遭谋杀、发生恐怖活动、外部入侵及其他暴力行为死亡的情况下,所有国家机关及其决策者,将根据安全会议的决定行事,届时,安全会议主席将由总理担任。

法令还规定,一旦总统意外身亡的事情发生,国家将立刻进入紧急状态或战时状态,然后就是选举,选举是重中之重,安全会议将在各州长出席会议的情况下做出举行选举的决定。安全会议的决定对所有人具有约束力,必须无条件执行。总统新闻局表示,签署这一法令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法令签署后即刻生效。

这个法令的内容清清楚楚,一旦卢卡申科意外身亡,总理将会领导安全会议,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全议会将执行大部分属于总统的权力。由议会和总理掌控局面,基本上不会出什么问题。那么,想置卢卡申科于死地的人的目的,也就无法实现了。

很明显,卢卡申科签署的这个法令,就是在提前安排后事。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卢卡申科父子最近遭到了美国的刺杀,虽然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挫败了刺杀阴谋,但是卢卡申科对自己未来的命运并不乐观。

原因很简单,这次刺杀行动是美国操纵的,经过白俄罗斯方面的审讯,被逮捕的人员全都撂了,承认受到了美国的指使。卢卡申科表示,这种对他国总统实施刺杀的行动,必然会经过美国最高决策者的首肯。也就是说,针对他们父子俩的刺杀,是拜登批准的,是拜登想要他的命。拜登刚上任一百来天就要这么搞,卢卡申科如何能够乐观起来?

因此,卢卡申科提前把后事给安排明白。此举释放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即“哪怕美国把我杀了,也绝对不让美国得逞”。美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像搞委内瑞拉那样,把白俄罗斯给搞了,干掉卢卡申科之后,扶持一个亲西方的傀儡当白俄罗斯的总统,然后白俄罗斯就会彻底倒向西方阵营,俄罗斯西边的一道屏障不攻自破。

美国刺杀未遂,卢卡申科签署新法令安排后事,释放出明确的信号

在卢卡申科签署了法令之后,很多声音都唏嘘不已,不少人都感到非常悲壮,有人甚至表示,卢卡申科是豁出自己的命去跟美国斗了。这么说并不夸张,去年白俄罗斯被搞的时候,卢卡申科本人的安全并未受到太大威胁,现在美国动了杀心,以白俄罗斯的能力,是很难抵挡得住的。

曾经,卢卡申科跟西方的关系处得还算不错,一度跟俄罗斯渐行渐远,但是自从去年的事情发生之后,卢卡申科就彻底看清了西方的嘴脸,也得亏重返俄罗斯的怀抱,若没有俄罗斯的帮忙,他上个月是否能够逃过一劫都不一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