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之时,西方在俄邻国举行军演:25年来最大的规模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8:1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之时,西方在俄邻国举行军演:25年来最大的规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本月10日报道,据爱沙尼亚《邮差报》报道,10名美国空降兵在爱沙尼亚参加命名为“敏捷反应”的演习期间由于偏离着陆点而受伤住院。“敏捷反应”演习是25年来最大规模演习“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的一部分,于本月5日在爱沙尼亚拉开帷幕,整个演习持续10天,演习期间,除了爱沙尼亚之外,还有大量美军和英军参加。

“敏捷反应”演习赶在这个时间段开始,很明显就是针对俄罗斯的。俄罗斯要在5月9日举行阅兵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美国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俄罗斯的阅兵式送上一份“大礼”。为了“赶上”俄罗斯的阅兵式,大量美军从美国本土出发,一些兵种直接被送到了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伞兵则直接通过空降方式进入爱沙尼亚。

然而,美军万里奔袭而来,一到地方就遇到了问题,不少人都没有降落到预先设定的着陆点,有的人只是偏离了,有的人则直接受伤,落地之后就被纷纷送进医院。演习中出现意外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只是一开始就出现10人受伤,“损失”还是不小的,毕竟不是正儿八经的战争。本来是为了给俄罗斯一个下马威,结果自己成了“小丑”。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之时,西方在俄邻国举行军演:25年来最大的规模

在俄罗斯阅兵期间,西方的动作非常频繁,海陆空三军尽出,美国不断从本土派出美军,打着演习的旗号接连涌入俄罗斯周边的国家,除了爱沙尼亚、立陶宛之外,乌克兰也为美国提供了不少方便,直接敞开家门迎接美国军舰,随后还派出一艘军舰配合美国海岸警卫队在黑海进行联合军演。

西方在俄罗斯周围舞枪弄棒,是乌克兰非常乐于见到的事情。此次俄罗斯阅兵式是在遭到西方疯狂针对的情况下进行的,目的不是单纯的检阅部队,而是提振俄罗斯人的士气,西方在此期间不断刷存在感,就是为了持续给到压力,不让俄罗斯人起势。

因此,俄罗斯在阅兵式期间,不得不分出精力应对西方国家的“围攻”。虽说北约不断东扩之后,已经扩张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但是在中欧地区,俄罗斯还不至于任西方为所欲为。比如说,乌克兰和美国的海上军演,俄舰就一直跟在旁边。

美国针对俄罗斯的目的很明显,还是要让欧洲盟友选边站队。前几年,由于美国混乱的对外策略,导致欧洲多国跟俄罗斯越走越近,如今,美国总统拜登要将盟友拉回到美方阵营了,不能明着逼盟友站在美国一方,所以就树立一个共同的靶子,然后围而攻之。

除了制裁、演习等正面措施之外,西方还一直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身上做文章,在乌克兰已经倒向西方的情况下,欧美又试图“拿下”白俄罗斯,上个月就发生过刺杀卢卡申科的事情,现在欧盟又要实施新制裁,不仅考验白俄罗斯,对俄罗斯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