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抗中共 菲律宾计划在南海岛屿建军事枢纽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23: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抗中共 菲律宾计划在南海岛屿建军事枢纽

菲律宾日前指220艘中国海上民兵船一齐现身南海。 © 网络照片

菲律宾参谋总长索贝哈那星期一说,目前仍有中国船只出现在西菲律宾海。为加强掌控南海情势,菲律宾计划将中业岛建为后勤枢纽,并在菲律宾占据的地物上架设高解析度监控系统。

中央社报道,军方计划在菲律宾占据的南海地物上架设高解析度和夜视闭路电视摄影机,影像传送到指挥中心,以监控周边区域海上情势。

目前菲律宾船舰必须返回巴拉旺岛公主港加油整补,但公主港离西菲律宾海很远。军方规划将中业岛建为后勤枢纽,但这项计划需要大笔资金,军方将积极向当局提案,希望核定这笔预算。

南海紧张情势升高下,菲律宾新闻社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6日表示,由于地区局势正在恶化,菲律宾空军迫切需要采购多用途战机。

罗伦沙纳说:“我们正推动采购多用途战机,因为这是保卫我国领空不受任何形式威胁,并执行菲律宾防空识别区(监控)的关键力量。”

菲中南海纷争自3月下旬以来升温。马尼拉当局指约220艘中国海上民兵船集结牛轭礁,向北京提出至少5次外交抗议,要求立即离开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

菲律宾军方部署至少10艘海军舰艇在西菲律宾海进行主权巡逻,菲律宾武装部队西部军区还安排4架军机待命。

索贝哈那说,菲律宾海军巡逻时,中方会广播宣示主权。“中国海军和海警已经有了样板,说:‘这是我们的领土,离开这里。’但我们不因那些广播而胆怯。我们持续巡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