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18“大黄蜂”战斗机:取代雄猫战机,航母的真正主力
www.wforum.com | 2021-05-10 20:4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18“大黄蜂”战斗机:取代雄猫战机,航母的真正主力

就航母舰载机而言,隐身版的F-35能否满足需求,依然是个未知数,而现阶段美军航母的主力舰载机,依然是F-18“大黄蜂”战斗机。这款战机取代了著名的F-14“雄猫”战斗机,自然有它的独特之处。

相比F-14的高空高速作战优势,F-18的性能相对均衡,它可以执行空战任务,也能为攻击机进行护航,还能对地面目标展开袭击。F-18的诞生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彼时美军希望研发的是一款轻型战斗机,通用公司和诺斯勒普展开了对订单的争夺,通用的设计成果就是F-16“战隼”轻型战斗机,而诺斯勒普则打造了F-18“大黄蜂”战斗机。

F-18原本的设计目标是作为F-14的陪衬,但F-14战斗机在21世纪初相继退役了,而美军的新一代攻击机计划又没能得出成果,所以现在F-18身上肩负了攻击机和护航战机的双重任务,在F-35的舰载机版本拥有战斗力之前,F-18还将承担起主力输出的重任。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F-18战机不断升级换代,还衍生出了诸多其他版本。这是一个现代化程度相当高的战斗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已经到了无可附加的程度。F-18的战斗机家族主要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单座般的F-18E和双座版的F-18F,这两款战机经过了重新设计,已经组成了美军舰载机中的新高低配。

F-18的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30吨,可以挂载5个副油箱,航程上非常占据优势,而且F-18的身上已经采用了隐身设计,其雷达反射面积已经大大减少了。相比F-14战机,F-18的另一个有点就是生产成本低,便于维护。

一架F-18的设计寿命就达到了6000小时,在美军当中飞行上万小时的F-18大有人在。正是在综合战斗力方面的优势,让它取代了F-14“雄猫”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