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突然宣布“紧急状态”后 CNN又向俄罗斯泼脏水
www.wforum.com | 2021-05-10 19:44: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前美最大燃油管道商受网络攻击暂停运营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网络攻击而下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到9日仍未恢复。

  Colonial 是美国炼制油品输油管线的龙头业者,每天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运输 250 万桶的汽油、柴油、飞机燃油,至人口稠密的美东地区,如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等地,管线总长逾 5500 英里。

美国突然宣布“紧急状态”后 CNN又向俄罗斯泼脏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次,黑客通过非法软件控制其电脑系统或数据,Colonial Pipeline被迫关闭重要的燃油网络。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意义在于,这将解除了对公路运输燃油的各种限制,以减轻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持续关闭的影响。

  5月10日,俄罗斯卫星中文网报道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网络安全领域的前高官的话报道,对美国油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公司进行网络攻击的黑客可能与俄罗斯有关。该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次网络攻击的背后,是所谓的来自俄罗斯的黑客团伙DarkSide。他说,这些黑客通常攻击非俄语国家。

  美国NBC新闻频道的知情消息人士也称,俄罗斯的黑客犯罪团伙疑似实施了攻击。消息人士说,袭击并非来自国家机构,而是由黑客在“犯罪计划”内实施的。

  “美国政府全力帮助受到黑客攻击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恢复”,路透社10日报道称,这是有报告的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促使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恢复管道运营是拜登政府的重中之重。

  “现在,各方全力以赴,”雷蒙多在CBS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说。“我们正在与该公司、州及地方官员密切合作,以确保他们能够恢复正常运营,消除供应中断。”

  Colonial9日表示,其主要燃料管线仍然关闭,但在终端和交付点之间的一些小型管线现在已恢复运作。雷蒙多和该公司周日都没有对重启日期给出预估,Colonial也未予进一步置评。

  路透社报道称,Colonial除了输送大量汽油等燃料外,其广阔的管道网还为美国主要机场提供服务,包括全球客运量最大的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Hartsfield Jackson Airport)。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