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给印度的援助到了,物资总量相比C-5运输机体型显得有些尴尬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8:0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给印度的援助到了,物资总量相比C-5运输机体型显得有些尴尬

    4月30日,在各国第一批援助物资已经支援给印度之后,印度最信赖的盟友美国送来的首批援助物资终于抵达印度。

     不得不说美国确实很给印度面子,别的国家都是包机什么的,美国直接动用了全球现役第二大军用运输机C-5M给印度送物资,看得出美国对此次驰援印度的行动非常上心,并不是所有盟友都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C-5M“超级银河”战略运输机吧。C-5M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一款重型军用运输机,该机全长75.31米,翼展67.89米,机高19.84米,空重172吨,最大起飞重量417吨,最大有效载荷127吨,最大载荷情况下续航里程为4260公里。

     C-5M运输机的货舱很大,其货舱分2层,上层载客下层运货,货舱尺寸为37X5.8X4.1米,有效容积约为880立方米,一次可运载6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或5辆“布莱德利”步兵战车或36个标准化货物托盘,空运能力在军用运输机中仅次于俄罗斯的安-124军用运输机,是全球第二大军用运输机。

     空运能力如此强悍的C-5M军用运输机,无疑将为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印度人民带来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不过印度媒体发布的C-5M在新德里机场卸货的照片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怎么才带了这点儿物资呢?军机图感觉一定是印度媒体报道出了偏差,于是去美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求证,结果发现不是印度媒体报道出了偏差,而是美国确实就给印度援助了这么点儿物资。

     这批医疗物资是美国政府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援助的,这个机构负责美国大部分对外非军事援助项目,执飞空运任务的是美国空军第60空中机动联队。根据美国国际开发署公布的物资清单,美国援助印度的这批医疗物资包括440个氧气瓶和呼吸调节器、100万个N95口罩和100万件新冠快速诊断套件。

     为了方便大家快速形成100万个口罩是啥概念,军机图简单补充一点信息,比C-5M稍大一点儿的安-124运输机,一次可以运输2250万个口罩。所以这100万个口罩相对C-5M是啥分量,相信大家应该有一个初步的概念了。

     这还不是最绝的,最绝的是什么?看到上图中氧气瓶上贴的标签了吗?EMPTY!EMPTY是空的意思,也就是说,美国给印度拉的这400多个氧气瓶,还是空瓶儿,不装氧气那种。印度缺氧气瓶吗?也缺,但现阶段印度更缺的是医用氧气,看这两天的印度新闻,印度都有人拿灭火器当氧气瓶卖了,美国这波操作确实还是有点儿迷的。

     有人是不是会觉得空运氧气不安全所以美国才给的空瓶子?最近一周印度空军的C-17可没少拉着液氧罐到处飞,安全性根本不存在问题。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给你们看看俄罗斯此次援助印度的医疗物资。俄罗斯也不搞花里胡哨的,朴实无华的伊尔-76TD运输满载22吨物资给印度送过去了。参考去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伊尔-76TD给武汉援助医疗物资时的载荷,这22吨物资基本上把伊尔-76TD的货舱塞满了。

     去年2月俄罗斯驰援武汉,货舱最大容积186立方米的伊尔-76TD,塞了183立方米的物资,卸货通道都装满了,只能从外边一点一点往外卸。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