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密谋反对俄罗斯在苏丹的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8:0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密谋反对俄罗斯在苏丹的军事基地

     在苏丹宣布俄罗斯在红海沿岸建造一个军事基地的听闻的报道前夕,4月27日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一艘侦察船"普里阿佐维约"号进入苏丹港。此前俄罗斯在苏丹修建海军后勤基地的协议草案已经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这不久之后,俄罗斯海军将首次在红海拥有自己的基地,而俄罗斯海外军事基地版图也将随着驻苏丹海军基地的建立而进一步扩大。

     从那以后,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据俄罗斯驻喀土穆大使馆称,俄罗斯没有收到苏丹方面的任何通知。他们强调,关于海军基地和俄罗斯军队在苏丹部署的协定只有在双方批准后才能生效。
 
     但是,如果政治路线改变,是什么阻止了苏丹拒绝批准?苏丹外交部说:"目前,没有正式确认暂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协议。“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苏丹政府要求红海军区司令暂停俄罗斯军队在火烈鸟海上基地的新部署。据他们称,该基地目前有70名俄罗斯海军士兵,并在那里安装了导弹系统。

     苏丹港正好位于红海的中间。从大西洋经苏伊士运河、红海、曼德布海峡进一步进入印度洋的路线,该基地的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苏丹的海军基地是俄罗斯进入非洲大陆的门户。

     自4月以来,美国在苏丹的特使唐纳德·布特的活动尤为明显,他正在努力取消喀土穆的大部分债务。美国将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并承诺提供资金。这是否是为了取代其竞争对手俄罗斯?

     苏丹已探探的铀储量为150万吨。更多的国家加入竞争行列 。

     围绕苏丹的政治游戏开始,美国在苏丹的作用继续加强。2020年底美国解除制裁后,苏丹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主要是法国和英国)的主要讨价还价对象——取消或重组该国巨额外债的条件——超过500亿美元。作为回报,债权人可以获得有利可图的合同和进入苏丹市场的机会。显然,美国企业将成为这笔交易的主要受益者。

     美国公司没有等待债务问题的解决,就已经与苏丹方面积极达成了意向协议。因此,通用电气与苏丹方面达成协议,建造一座价值9.15亿美元的发电厂。此外,根据一些报道,美国计划成为苏丹当局与苏丹武装反对派在2020年达成的和平协议的保证人。

     美国人对在苏丹部署军事设施的兴趣没有公布。然而,2021年美国高级军事和海军舰艇对苏丹的访问有所增加,表明华盛顿和喀土穆的军事和政治合作正在逐步发展。毫无疑问,美国有兴趣破坏俄苏丹协定。压力。

     处于严重金融危机中的苏丹迫切需要解决外债问题,并吸引外国投资和新的贷款。虽然喀土穆也欠俄罗斯债务,但其主要债权人在西方。毫无疑问,俄罗斯军事设施的部署是与莫斯科和西方首都讨价还价的一部分。

     同时,在该国部署外国军事设施也是国内政治斗争的论据。

    在2022年之前领导国家事务的苏丹军队与亲西方的民联政府之间的关系相当紧张。过渡议会的组成造成了巨大的困难,因为双方几个月来一直无法就候选人达成一致(顺便说一句,据媒体报道,过渡议会现在必须批准关于俄罗斯-苏丹协定。在这次交易中,俄罗斯基地很可能成为讨价还价的筹款人。

     虽然一些专家说,美国和俄罗斯在苏丹的基地可能共存,但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发生。美国人在该地区拥有广泛的军事基础设施。

     苏丹似乎是俄罗斯进入中非共和国的桥头堡。俄罗斯在苏丹可能遇到的问题是否会影响在中部非洲的扩张。

     苏丹在中非共和国东北部具有重大影响,中非共和国这一部分的大部分对外贸易是通过苏丹进行。苏丹转向西方,撤消与俄罗斯的协定,这肯定会削弱俄罗斯在中非共和国,可能还有中部非洲其他国家的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