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布林肯威胁土耳其:美国盟友不许从俄罗斯购买武器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5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威胁土耳其:美国盟友不许从俄罗斯购买武器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4月28日“警告”土耳其和美国其他盟友,“不要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系统”,否则可能会受到制裁,并影响自己和美国的关系。

     土耳其曾于2017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招致美国等北约国家的强烈不满。北约认为俄S-400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并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土耳其则坚持认为,购买S-400是其主权事务,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土耳其购买的第一批S-400于2019年开始交付。同年,美国将其逐出了多国合作的F-35战机项目。去年12月,美国对土耳其国防工业局(SSB)以及包括其负责人德米尔(Ismail Demir)在内的4名高官实施制裁。

     尽管遭到了美国的一系列限制,土耳其仍有意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布林肯4月28日表示,(土耳其)与俄罗斯国防实体的任何重大交易都可能受到美国《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新一轮制裁。“这与已经实施的制裁是分开的、附加的。”

     作为受众广泛的在线独立政治新闻网站,《国会山报》指出,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只是双方关系紧张的一个原因。美国对待库尔德武装的态度、以及对土耳其“种族灭绝”的指控都加剧了双方的紧张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