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向俄乌边境增兵,乌方要求给出解释,俄:那是俄罗斯的领土
www.wforum.com | 2021-04-14 17:4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向俄乌边境增兵,乌方要求给出解释,俄:那是俄罗斯的领土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乌克兰外交部消息,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已根据《关于建立信任与安全措施维也纳文件》相关规定,向俄罗斯方面提交正式请求,要求俄罗斯解释近期在俄乌边境地区大幅增加军事力量的举动。不仅是乌克兰要求俄方给出解释,美国也在不断质问俄罗斯,到底是想干啥?

近期,俄军兵分多路冲向乌克兰,已经在克里米亚、沃罗涅日和罗斯托夫等地区进行了军事部署,兵力超过3万人,各类型武器装备,包括战术导弹都纷纷就位。如此大的阵仗,搞得乌克兰和西方阵营都很慌,美国、北约不断就地区的紧张形势发声,但是并没有给局势降温,反而让空气更加紧张。鉴于东乌已经爆发了小规模的交火,大规模冲突似乎越来越近了。

俄罗斯大规模陈兵边境,到底想做什么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给出了答案。拉夫罗夫表示,总有人问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做什么,答案很简单,“我们住在那里,那是俄罗斯的领土。”拉夫罗夫的回应就是在告诉那些质疑俄军行动的国家:俄军的所有行动都是在俄罗斯境内进行的,在自己家里的行动,没必要向其他国家解释。

拉夫罗夫在解释了俄军的行动后,又反问美国:“美国向距离自己领土数千公里的乌克兰派遣军舰和士兵,和北约不断组织某些行动,美国到底想做什么?”美军都跑到俄罗斯家门口了,俄军有所行动没什么好质疑的。现在是什么情况,大家都心知肚明,在嘴上互呛一下,更多的是为了抢占“道德制高点”,让自己师出有名。

俄罗斯向俄乌边境增兵,乌方要求给出解释,俄:那是俄罗斯的领土

当前东乌地区的局势高度紧张,自2014年来,从未如此剑拔弩张过,涉事各方都在强调不想打、不会打,但都没有闲着,不断增兵,然后各种军演。北约、乌克兰、俄罗斯、美国的军事力量还未正面发生冲突,不过都隔空比划了起来,保不齐就会假戏真做。

西方国家能够采取实际行动给乌克兰站场,还是有些让人意外的,之前西方对乌克兰帮助,一直都停留在口头层面,这一次美军带头前往乌克兰,似乎是想借乌克兰之手挑起一场战争,将俄罗斯的局势彻底搅乱。

因此,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前几年美国一直没有挑起新的战争,如今拜登刚刚上任没多久,乌克兰就行动了起来,很可能不是一个巧合,而是有人在暗中指使乌克兰这么做。

乌克兰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加入北约,只要加入北约,就不怕俄罗斯了。所以乌克兰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哪怕付出的代价很大,只要能够进北约,都是值得的。乌克兰现在只是西方阵营的炮灰,一旦加入了北约,就能成为一个有后台的炮灰了。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