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正给越来越多军舰装激光武器 还要开展重大测试
www.wforum.com | 2021-04-08 20:16: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正给越来越多军舰装激光武器 还要开展重大测试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4月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越来越多的驱逐舰上安装定向能武器,另外今年还将进行陆基激光武器的测试。

  报道称,美国海军综合作战系统项目的负责官员透露,美国海军将在今年安装第4、第5套舰载炫目系统,并开始对高能激光武器进行陆上测试,美国海军将继续对这两种定向能武器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美国海军一直致力于研究光学眩目拦截器,也就是被称为“奥丁”(ODIN)的项目。美军官员表示,“奥丁”系统目前已经被安装到了3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今年还将装到另外两艘驱逐舰上,未来几年还将再装备3艘。总共将有8艘驱逐舰将配备这一武器系统,以在训练和作战过程中测试该武器系统。

  这名官员表示,“奥丁”系统绝对是美国海军舰队的希望,这一系统具备反情报侦察的能力,能够对付令人讨厌的侦察无人机,或者是使用非致命的方式干扰敌方侦察兵,但这一系统目前还不会广泛地装备美军舰队。在经过全面的测试后,这一系统将被并入到美国海军的“高能激光与一体化光学致盲与监视”(HELIOS)项目中。

  至于HELIOS项目,美军官员透露,这一系统在几周前就开始陆上测试,并计划在今年12月安装在美国海军“普雷布勒”号(DDG-88)驱逐舰上。与“奥丁”系统不同,HELIOS系统是一种附加战斗力,被完全整合到舰艇的战斗系统中。它的安装更为复杂,但也得益于高度集成,这种武器的能力也会更强。陆基测试的目的主要是确保该系统能够与作战系统顺利整合,并尽可能早的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当被问及HELIOS系统是否会成为美国海军舰队未来的定向能武器系统时,美军官员表示现在讨论这一问题还为时过早,这将取决于在即将到来的测试中激光光束的杀伤力有多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