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想要轻型航母 美媒:造船厂产能不足先排队等10年
www.wforum.com | 2021-04-07 19: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想要轻型航母 美媒:造船厂产能不足先排队等10年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官员上周表示,美军现有的两栖攻击舰,可以兼作“轻型航母”,可以支援美军的超级航母作战。

  五角大楼海军航空部门负责人格雷戈里·哈里斯谈到了轻型航母的情况。他表示,相信与F-35B一起运行的“L级战舰”会符合这一要求。

  “L级”战舰是美国海军对直通甲板两栖攻击舰的一个称呼,目前包括7艘“黄蜂”级和两艘“美国”级共9艘两栖攻击舰。如果不是因为去年夏天在火灾中失去“好人理查德”号,那么美军将拥有10艘两栖攻击舰。

  美国海军界多年来一直在争论向舰队是否应该增加更小、更便宜的轻型航母以补充300多米长的核动力超级航母,目前美军共服役有11艘超级航母。

  不过与此同时,从2015年开始,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服役了F-35B战机。与老式的“鹞”式垂直起降战机相比,F-35B具有更优越的隐身性能、更先进传感器和更强大的火力,这有助于将目前200多米长的、非核动力的“L级”战舰艇改造成事实上的轻型航母。

美军想要轻型航母 美媒:造船厂产能不足先排队等10年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此前在“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上部署了多达26架“鹞”式战机。而海军陆战队已经制定了计划,将在“黄蜂”级或“美国”级上部署20架F-35B。将F-35B部署到较老旧的“黄蜂”级上需要对舰艇的甲板和内部空间进行改装,正是去年7月,在圣地亚哥的造船厂的一次改装中,“好人理查德”号才发生了火灾。

  哈里斯认为,现在的“L级”战舰是舰队所需要的轻型航母。相信从长远角度来看,就会发现,如果新制造一艘小型航母可能并没不会有太好的投资回报。他指出,超级航母的速度、续航力和后勤保障能力都比轻型航母高,而且超级航母能够搭载尺寸更大的舰载机,数量大约能有70架飞机。

  尽管哈里斯可能会对11艘超级航母加上9艘“L级”战舰的组合感到高兴,但海军仍在继续研究专门建造的轻型航母的问题。如果美军最终决定需要轻型航母,那么将需要造船厂来建造这些舰船。而这恰恰就是哈里斯面临的两难困境。

  为了增加轻型航母,美国海军可以购买更多的单价35亿美元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并永久分配给航空兵部队。但这意味着要等上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开始建造新的军舰。这是因为,目前美国海军的两栖攻击舰主要是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亨廷顿英格尔造船厂建造的。在未来的10年里,这个造船厂将忙于建造另外两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以及多达20艘的其他型号的两栖舰艇。

  而造船厂的产能不足正是美国海军决定不修复“好人理查德”号的原因之一。而船厂的产能不足也同样将影响美军轻型航母的选择。美国海军专家杰里·亨德里克斯称,从战略上看“好人理查德”号的火灾事件这对美国究竟意味着什么?这不仅仅只是关于舰船事,它确实也揭示了美国的工业基础设施有多薄弱。

  而其他军舰的建造也存在类似问题。例如,美国海军可以采购一款尺寸比“福特”级小,性能比“福特”级弱的常规动力航母。但目前也只有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能制造航母,而且该船厂的造舰安排也很满。

  为了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获得特制的轻型航母,美国海军可以对英格尔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基础设施进行巨额投资升级。或者,它可以重新设计一款采购动力航母,在无需对船厂进行重大升级的情况下,由美国的六大海军船厂中的一个或多个完成建造。例如,可以考虑一下位于圣地亚哥的通用动力公司的NASSCO造船厂,目前该船厂主要建造各类补给船。如果一个轻型航母真的体积小而简单,那么NASSCO就有能力建造。

  尽管很多人都任务美国海军需要轻型航母,但很少有人考虑过应该如何建造这些军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