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艰难的英国航母,服役多年终于有了预警机,实战能力获提升
www.wforum.com | 2021-04-07 18:5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艰难的英国航母,服役多年终于有了预警机,实战能力获提升

英国皇家海军装备的“瞭望台”预警直升机全貌

英国方面日前披露的消息称,第一架“瞭望台”预警直升机已装备英国皇家海军科尔德罗斯海军航空站第820飞行队。那该机是英国皇家海军航空兵部队配备的全新一代预警直升机系统,未来,其主要将配属在英国皇家海军拥有的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上进行使用,从而,提升英国皇家海军航母编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而这也将是英国皇家海军航母编队形成完整作战能力前的最后一块短板。

艰难的英国航母,服役多年终于有了预警机,实战能力获提升

英国皇家海军的“瞭望台”预警直升机采用的是AW-101“梅林”通用直升机平台

那“瞭望台”预警直升机简单而言,是将“搜水”2000.AEW式雷达,安装在十四吨级的英国皇家海军版AW-101“梅林”通用直升机上。此外,“瞭望台”预警直升机上还安装了惯性/卫星导航系统、Mk XII IFF敌我识别系统、ESM电子支援系统、以及一个能兼容使用Link22数据链的多用途光电感知吊舱等在内的先进装备。而得益于英国皇家海军版AW-101“梅林”通用直升机自身优秀的飞行性能,“瞭望台”预警直升机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差,其飞行速度最大可达每小时250公里,拥有不低于4小时的留空时间,航程最多可达800公里,且还拥有4400米的最大升限水平。

但对于一个预警直升机,其最主要的性能还主要看其配备的雷达。“瞭望台”预警直升机采用的“搜水”2000.AEW式雷达是一款采用X波段机械扫描脉冲多普勒机制的雷达,该雷达被安装在一个半球型的充气雷达罩内,并被固定在“瞭望台”预警直升机机身左侧的一个可收放式机械臂上,其平常时一般收起贴合于机身的左侧位置,当工作时便可垂下于机身的左侧下方。

而在具体的雷达性能方面,“瞭望台”预警直升机配备的“搜水”2000.AEW式雷达功率最多可达10千瓦左右,对空中目标的最大搜索距离为100公里左右,对海面目标的最大搜索距离可达300公里左右,并能同时跟踪其中的600个目标。此外,虽然“搜水”2000.AEW式雷达的主要性能不如当下流行的采用相控阵体制的雷达,但通过技术的不断升级,也能使其拥有较为不错的实战能力,且更加便宜的采购价格也更合适当下英国皇家海军的使用。

因此,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瞭望台”预警直升机的性能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而考虑到之前,英国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并没有配套相应的预警机或预警直升机,因此,它的加入确实能有效提高英国未来航母编队的实战化能力。但比起此前也曾被英国皇家海军相中的“鱼鹰AEW”倾转翼预警机,“瞭望台”预警直升机无论是飞行性能,还是本身装备的雷达性能,那都要比前者要更加逊色不少,不过,对于如今的英国皇家海军而言,或许采购价格方面更加便宜且更易快速形成作战能力的“瞭望台”预警直升机才是一个更加好也更加务实的选择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