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苏37首飞25周年 美媒:它的诞生还要感谢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4-06 19:3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苏37首飞25周年 美媒:它的诞生还要感谢中国

  据美国媒体《军情观察》网站报道,2021年4月2日,是俄罗斯苏-37重型空中优势战斗机首试25周年。这款战斗机是作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开发的,旨在以苏-27为基础升级研发新一代战机。

俄罗斯苏37首飞25周年 美媒:它的诞生还要感谢中国

  苏联从1985年开始服役苏-27战机,而苏-37原型机旨测试一系列新技术,这将促进苏-27M战机的发展,而“M”则表示的是俄罗斯各种武器系统的增强版本。苏-27M最后终于投入使用,由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国防部门遇到的困难,这使该机比原计划晚了几年才服役。2014年该机正式加入了俄罗斯空军,并被重新命名为苏-35。苏-37的首飞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正值雄心勃勃的前苏联军事航空项目接连被取消之际。1994年多款俄罗斯先进战斗机的研发被终止,这也是俄罗斯政治和经济上遇到严重危机的一年。而米格-31M重型截击机被取消,米格1.44隐形战斗机被推迟,后来被取消。苏-27M是这些项目中最普通、也是成本最低的,因此该项目仍然继续进行下去。苏-27本身及其后继者苏-30在出口市场上很受欢迎,这被认为是决定继续研发苏-27M计划的一个主要因素。预计下一代战斗机的成本将大大低于米格-31M或米格1.44,这为其出口销售和国内装备提供了更大的机会,尽管那些被取消的战机在许多方面都更具有优势。

  苏-37和苏-27M最显著的特点是它们装备的三维推力矢量发动机,这项技术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苏联发展,这大大增强了战斗机的机动性。俄罗斯也是二维推力矢量发动机的先驱,苏-30是世界上第一个装备推力矢量发动机的作战飞机,机动性获得了明显的飞跃。1995年,苏-37也安装了推力矢量喷管。由于苏联解体后发动机发展的放缓,为苏-37战斗机配备强大的新型AL-37FU发动机的计划被取消,而是使用了推力较小的AL-31FP发动机。这与苏-27上使用的AL-31F发动机相同,但加装了推力矢量喷口。苏-37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采用了数字飞行控制系统,而不是模拟电传飞行控制系统,该系统与推力矢量控制系统直接相连,这使得战机在大攻角和低速时有更好的机动性。

  苏-37还拥有比任何其他俄罗斯战斗机都更强大的传感器套件——不过它的威力仍然不如米格-31M截击机。苏-37战机装备的N011M雷达可以同时跟踪20个空中目标,并能同时向其中的8个目标发射导弹。相比之下,苏-27M使用的N011雷达只能跟踪15个目标,并与其中6个目标交战。新雷达还同时具备空对空和空对地能力,这与空对地能力非常有限的老式苏-27战机相比,有明显的优势。

  在缺乏俄罗斯政府资金支持的情况下,苏霍伊公司利用向中国出口苏-27战机的收入为苏-37的开发提供了资金,这表明当时俄罗斯国防部门高度依赖出口。苏-37项目最终有助于促进苏-35的发展,使苏霍伊公司完善了许多关键技术。尽管最初推测苏-37战机将进入批量生产和现役,但该机只造出了一架原型机。而这架原型机还在2002年12月因结构故障坠毁了。随后发展的苏-35战机使用了更先进的复合材料,使机体更耐用,在进行高强度机动动作时不会再遇到类似问题。

  尽管如今鲜为人知,但苏-37是苏联解体后不久的几年里发展的一款重要战机,它象征着俄罗斯军事航空部门在大部分项目被取消之际的持续发展。该机也达到了可以飞行的阶段,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苏联国防部门在崩溃前拥有的强大技术实力,也是和俄罗斯所继承的技术基础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