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部署新导弹 扬言可在数分内摧毁克里米亚大桥
www.wforum.com | 2021-03-31 19:4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部署新导弹 扬言可在数分内摧毁克里米亚大桥

  据外国防务媒体《海军识别》网站报道,近来,乌克兰新型“海王星”反舰导弹备受媒体关注。乌克兰的一些观察家们号称,这款导弹可以完全压制俄罗斯舰队在黑海的行动。对此俄罗斯军事观察员利托夫金表示,不可能忽视这一说法。

  目前很多人对“海王星”反舰导弹知之甚少。不过很明显,该导弹类似于俄罗斯的Kh-35反舰导弹。苏联时期,基辅的卢奇设计局负责研发导弹,而导弹的发动机必须由马达西奇公司生产,最终装配由哈尔科夫飞机厂完成。然而,苏联的解体也扼杀了该导弹项目。乌克兰继承了所有的设计文件,而且在1990年代并没有失去或出售这些东西。

  “海王星”导弹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与俄罗斯的Kh-35(不是最新的Kh-35U)相比,“海王星”确实很危险。乌克兰海军司令内兹帕帕将军表示,乌克兰计划在黑海沿岸部署3个“海王星”导弹营。而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里斯·奥布诺索夫说,俄罗斯新型Kh-35U导弹与以前的导弹有很大不同,它有一个新发动机和更多的燃料。因此Kh-35U的射程增加到260公里。专家们认为,俄罗斯这种新型导弹可以联合作战,而乌克兰的导弹还没有这个能力。

乌克兰部署新导弹 扬言可在数分内摧毁克里米亚大桥

  乌克兰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前主席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称,“海王星”巡航导弹可以在“几分钟内”摧毁横跨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还可以摧毁俄罗斯在黑海和亚速海港口的任何级别的军舰。当然,有这样的可能。然而,图尔奇诺夫和其他乌克兰专家忽略了一个事实,即他们将不得不与克里米亚的俄罗斯海军现代化的黑海舰队作战。在苏联时期,黑海舰队曾掌管着黑海、地中海甚至印度洋。目前俄罗斯的雄心壮志虽然不如以前,但黑海舰队的规模仍然很大。

  克里米亚及其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主要海军基地构成了黑海战区的战略中心。俄罗斯从那里控制着该地区的所有发展。俄军的“莫斯科”级导弹巡洋舰搭载P-500“玄武岩”反舰导弹,11356型护卫舰搭载“口径”巡航导弹,几艘“布扬M”级轻型护卫舰也搭载巡航导弹。还有6艘“基洛”级柴油电潜艇同样装备了“口径”导弹。2021年,黑海舰队还将接收22800型的“卡拉库尔特”级护卫舰。

  俄罗斯海军部队由苏-24M前线轰炸机、苏-24MR侦察机和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组成。S-400和“铠甲”防空系统已经开始执行作战任务。在沿岸地区俄军部署有Kh-35和“堡垒”反舰导弹,它们都可以打击海上和地面目标。

  俄罗斯塔斯社军事观察员利托夫金表示,乌克兰计划在何处部署“海王星”导弹,以及要封锁哪些海域,目前尚待澄清。

  “海王星”是一款具备了反舰能力的陆基巡航导弹系统,其设计用于击溃敌军的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轻型护卫舰、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和运输舰等军舰。这些导弹被装在尺寸为5300×600×600毫米的发射器中。“海王星”导弹本身的长度为5050毫米,带有十字形弹翼,可以部署在陆基、海基平台上。

(0)
相关新闻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