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接收新反舰导弹对抗俄军 美媒:比军舰更有用
www.wforum.com | 2021-03-21 18:0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接收新反舰导弹对抗俄军 美媒:比军舰更有用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乌克兰海军刚刚接收一款新型反舰导弹。近期,基辅国家设计局已经交付了“海王星”导弹原型系统,这标志着乌克兰海岸已强化了防御俄罗斯军队的攻击能力。

  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塔兰表示,由于国防部和国有企业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可能制造新一代武器,增加威慑潜力,增加乌克兰在海上的影响力。除了“海王星”导弹外,乌克兰海军还正在购置新的导弹艇和远洋巡逻舰。这些舰船会有助于将监视覆盖范围扩大到黑海和邻近的亚速海。但是,如果俄罗斯黑海舰队对乌克兰发动一次攻击,这些乌克兰的岸基反舰导弹可能是真正的“杀手”。

  塔兰称,我们的任务是将“海王星”系统、导弹和巡逻艇以及轻型护卫舰纳入一个统一的防御系统,以便能够在海上击退敌人。

  2014年,当俄罗斯军队进入克里米亚半岛时,他们迅速占领了乌克兰海军的港口设施,并俘获了该舰队许多老旧的苏联舰艇。兼并完成后,乌克兰只剩下一艘120米长的护卫舰“赫特曼·萨哈达奇尼”号和几十艘小艇。但这支舰队没有能力与俄罗斯黑海舰队对抗,俄军不但拥有巡洋舰、驱逐舰、以及5艘护卫舰、7艘潜艇和24艘巡逻艇。

  乌克兰已经启动了一项购买新舰船的计划。在2018年,乌克兰与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发生的对峙事件中,乌军的三艘舰艇被俄扣押。随后乌克兰订购了20艘国产“吉乌尔扎-M”级炮艇,该艇长约22米,配备了两门30毫米火炮。最终俄罗斯归还了这些乌克兰舰艇。但到2021年为止,乌克兰只接收了7艘“吉乌尔扎-M”炮艇。与此同时,乌克兰还接收了美国海岸警卫队捐赠的两艘30米长的轻型巡逻艇。

  而乌克兰也将装备更多的舰艇,其中可能会包括美国的Mk-VI巡逻艇。而英国已经同意向乌克兰出口8艘45米长的导弹艇,该合同将由英国向乌克兰提供16亿美元贷款。乌克兰国防部还批准了采购土耳其的100米长的轻型护卫舰。

  所有这些乌克兰舰船最终都可能在未来与俄罗斯舰队的潜在冲突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些军舰将有助于乌军发现俄罗斯舰艇,同时乌军还会降自己有限的“海王星”反舰导弹部署在海岸上。这种雷达制导的隐身反舰导弹可以攻击280公里以外的目标,这意味着乌克兰可能会用该导弹覆盖大约一半的黑海海域。

  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计划采购多少“海王星”导弹。但如果乌克兰政府聪明的话,它应该在导弹上投入更多的钱,在军舰上花费更少的钱。“海王星”导弹不仅能比任何炮艇的打击范围更远、威力更大,而且还不会向舰艇那样有被击沉的危险。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