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再次提出剥夺俄一票否决权
www.wforum.com | 2021-02-26 17:4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再次提出剥夺俄一票否决权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基斯利察在讨论“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区”局势的专门会议上,再次提出剥夺俄罗斯在联合国的一票否决权的要求。基斯利察指出,如果俄罗斯像过去那样,不断否认其起到的负面作用,和平解决顿巴斯问题将不会成为可能。各国不应允许俄罗斯在安理会继续行使否决权。

      在提到克里米亚问题时,乌克兰还拿当年苏联—阿富汗战争举了例子,当年苏联人灰溜溜地从阿富汗撤走时,阿富汗问题才宣告解决。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苏联成员,现在乌克兰不只是要跟俄罗斯划清界限,也要跟苏联划清界限,看来是铁了心要倒向美国。

     现在苏联已经不存在了,还强行把苏联拉出来嘲讽一番,对解决实际问题没什么用,明显就是为了向美国表忠心。类似的举动也不是乌克兰第一次做了,不管是嘲讽苏联,还是要求取消俄罗斯的一票否决权,乌克兰都干了不止一次。

     乌克兰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是很明智,越是显得急不可耐地让西方阵营接受自己,西方国家就越不着急。因为这意味着乌克兰已经走投无路了,所以迫切需要西方的庇护,但西方国家为什么要保护乌克兰呢?曾经欧美拉拢乌克兰,是为了对付俄罗斯,现在乌克兰已经跟俄罗斯决裂了,不管有没有欧美的因素,都会死磕俄罗斯,那西方国家就没有必要着急了。

     乌克兰一直都没有被西方国家真正接纳过,在西方眼里,只是炮灰,西方顶多出点钱、出点装备,让乌克兰自己跟俄罗斯去斗,根本就不是盟友关系。退一步说,就算是盟友关系,也只是表面兄弟情。看看格鲁吉亚就知道,当年的处境跟现在乌克兰很相似,被俄罗斯打了,欧美也没出手帮忙。

     这就是现实,乌克兰再怎么卖力表演,也很难进入西方的圈子,本来就不在一个频道上。但是乌克兰又别无选择,只能直挺挺往西方怀里躺,不管对方是不是会接着,都得躺过去。路是乌克兰自己给走死的,原来还能在美俄欧之间周旋一下,现在路越走越窄,欧盟不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美国也是只有在需要利用乌克兰时,才会想着乌克兰。

     由于欧盟跟俄罗斯的关系,现在乌克兰的处境越来越被动,就拿“北溪-2”项目来说,德国为了用上俄罗斯的天然气,就愿意放弃乌克兰的利益。法国总统马克龙甚至还提出跟俄罗斯合作,共同打造欧洲的安全。

     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摩擦很多,最近也是闹得不可开交,但闹归闹,合作则是越来越深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乌克兰又该何去何从呢?之前好歹还有闪转腾挪的空间,现在就只能夹缝里求生存了。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