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安全局:俄特工盗取乌军最新坦克机密被捕
www.wforum.com | 2021-02-25 17:1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安全局:俄特工盗取乌军最新坦克机密被捕

  据《防务博客》网站2021年2月22日报道称,乌克兰安全局(SBU)日前挫败了俄罗斯间谍盗取乌克兰T-84BM“堡垒”坦克机密的企图。

  乌克兰安全局说,一名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的秘密特工,因企图窃取乌克兰的T-84“堡垒-M”主战坦克机密而被捕。

  文章称,SBU的反情报部门在哈尔科夫工厂拘留了一名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的特工,他当时正在执行窃取乌克兰T-84“堡垒-M”主战坦克研发和生产技术文件的任务。

  作为刑事诉讼的一部分,SBU的调查人员和反情报官员在记录档案中指出,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委任其获得T-84“堡垒-M”主战坦克机密信息,该特工试图收买乌克兰国有哈尔科夫·莫罗佐夫机器制造设计局的一名员工,该设计局主要负责开发现代坦克。在威逼利诱下,俄罗斯特工收到了这名员工提供的技术资料样本,并利用渠道将复印件交给了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的军事代表。

  目前,这名俄罗斯间谍被控触犯了乌克兰《刑法》第111条第1部分(叛国罪)所述罪行,有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文章指出,T-84“堡垒-M”主战坦克是乌克兰最新的主战坦克。它装备有新一代短刀爆炸反应装甲(ERA),用于防御串联弹头。据称,这款爆炸反应装甲比俄罗斯的“接触-5”型(Kontakt 5)爆炸反应装甲性能更出色。T-84“堡垒-M”主战坦克侧面的保护也得到了改进。此外,该坦克还装备有“窗帘”(Shtora)光电对抗系统,通过使用半自动干扰器,大大降低了敌方反坦克导弹(ATGW)的命中率。据报道,T-84“堡垒-M”主战坦克还可以安装“屏障”(Zaslon)主动保护系统,可以抵御反坦克火箭弹、制导弹药的攻击。

  T-84“堡垒-M”主战坦克由三名乘员操作,包括一名指挥官、一名炮手和一名驾驶员。不需要装载机,因为坦克有自动弹药装载系统。此外,较少的乘员数也减少了车辆的外形尺寸,使其成为战场上较小的目标,降低了被发现的概率。

  2011年,泰国皇家陆军订购了这款坦克。此前,美国政府已与乌克兰国家武器出口局达成协议,在2020年为其供应几辆T-84“堡垒-M”主战坦克。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