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欲重购美F35 此前因购俄防空导弹遭排除
www.wforum.com | 2021-02-21 18:1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一份提交给美国司法部的合同显示,土耳其与华盛顿的一家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要求该律所为土耳其重新加入美国F-35战斗机项目进行游说。此前,土耳其因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被排除在美F-35项目之外。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土耳其已与美国的阿诺-波特律师事务所(Arnold & Porter)达成了一份价值75万美元、长达六个月的合同,该律所将基于此为美国政府提供“战略建议和推广”。根据该合同,阿诺-波特律师事务所将基于地缘和商业因素,为土耳其相关部门提供战略建议,以确保土方仍在美国的F-35项目之内。

  土耳其总统府通讯署署长法赫雷汀·阿勒屯(Fahrettin Altun)18日在一个北约相关的会议上表示,土耳其已经支付了一些F-35战机的费用,甚至还缴纳了机库的费用,但(美国)仍未能交付F-35战斗机。

  同时,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结束后表示,他已经提醒了那些对土耳其实施许可限制甚至制裁的国家,并称这样做只会削弱北约。

  此前,土方曾表态将其排除出F-35项目是“不公平”的,土总统埃尔多安也希望购买F-35战斗机的计划能够在新任美国总统拜登执政期间取得积极进展。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土耳其于2017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此举引起美国等北约国家的强烈不满。北约认为俄S-400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并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土耳其则坚持履行与俄方的合同,认为购买S-400系统是土耳其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务,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2019年4月,为回应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的举动,美国将土耳其排除在F-35战斗机项目之外,并宣布停止交付F-35战斗机及有关设备,将土耳其逐出多国合作的F-35战斗机项目。按照原计划,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应在2020年向土耳其交付首批10架F-35,但这批F-35目前已被美国空军“扣留”,并交付给美军作战联队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