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可击落任何北约战机 美媒解析S400系统如何出色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6:5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击落任何北约战机 美媒解析S400系统如何出色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4日发表了马克·埃皮斯科波斯的题为《为什么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如此危险?》的文章。文章称,S-400防空导弹是一种出色的武器系统。它并不贵得离谱,但用途多样,精度足够击落任何北约战斗机。全文摘编如下:

  在经历了开发阶段的挫折后,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最终克服煎熬,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也是俄罗斯的一种核心军火出口产品。

  最终发展为S-400的防空系统起初是一个先进的S-300现代化升级项目。

  首批S-400防空系统2007年开始服役。S-400包含4种核心部件:30K6E作战管理系统,由指挥车和火控雷达组成;6个98Zh6E火力单元和12辆运输起竖发射车;多种型号的地空导弹;用于导弹储存和设备维护的30Ts6E后勤支持系统。

  30K6E作战管理系统还能指挥控制一系列不同的苏/俄制防空导弹系统,这意味着,S-400能同一些旧式S-300防空导弹、大量“道尔”系列自行式防空导弹系统及“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进行协同作战。

  同早期的S-300型号相比,S-400在性能和战斗力上有了很大飞跃。首先,“凯旋”防空系统的用途明显多于其前身:S-300只是一种远程防空系统,而S-400配备了4种不同类型的防空导弹,以满足多种战斗需要——超远程的40N6E(400公里)导弹,远程的48N6导弹(250公里),中程的9M96E2导弹(120公里),短程的9M96E导弹(40公里)。

  S-400的各种导弹有着重要的新特征,包括具备抗干扰功能的反ECM(电子对抗)工具,以及升级过的先进跟踪/瞄准能力,以对抗大批服役的西方(雷达)隐身战斗机技术。同无人机和饱和打击策略的日益流行相适应,S-400能同时制导160枚导弹迎击80个不同目标。与其前身S-300具有多种改进型不同,S-400目前尚未开发任何衍生型号。

  过去十年中,克里姆林宫已经成功签署了数份S-400出口合同。它有着一些引人注目的客户,诸如中国、土耳其、印度。此外,伊拉克、埃及、越南、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等国最近几年也对购买这种系统表示了兴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