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超视距雷达探测到B52 其实是美故意设的套
www.wforum.com | 2020-09-15 20:26: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8月22日,美国空军6架B-52轰炸机飞越北极,进驻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不久之后,这些轰炸机与俄罗斯远程防空部队展开了一场复杂而危险的斗智斗勇。

  俄罗斯当局官员称,莫斯科最强大的雷达从数百英里外探测到了这些轰炸机。但是,很可能这正好落入五角大楼的圈套。

  文章称,原本驻扎在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第五轰炸机联队的B-52抵达欧洲后一直忙个不停。他们与北约和盟军战斗机组成编队,对美国海军驱逐舰进行模拟攻击,并在北约的一场大型演习中扮演敌人。       

美媒:俄超视距雷达探测到B52 其实是美故意设的套

  [俄罗斯空天军高层]

  最值得注意的是,轰炸机在至少两次针对俄罗斯军队的情报行动中充当了诱饵。8月28日和9月4日,B-52对黑海沿岸的俄罗斯防御系统进行探测。当俄罗斯战斗机奋起拦截B-52时,美国和英国的RC-135侦察机在附近飞行,捕捉并记录俄罗斯人的电子信号。

  B-52出动显然是北约的情报战。但按照俄罗斯官方的说辞,俄罗斯军队对美国轰炸机的挑衅做出了反应。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9月11日)援引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苏洛维金上将的话称:“俄罗斯航空兵司令部采取的措施,使我们能够及时披露美国空军和北约国家空军轰炸机的活动,并组织有效的反制措施”。苏洛维金是俄罗斯空天军司令。

  俄罗斯对B-52首次出动的反应是温和的,当时只有一架B-52掠过黑海。在两架RC-135V/W电子情报飞机的逼近监听下,两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可能从克里米亚半岛的贝尔贝克空军基地起飞,在国际空域拦截了B-52。         

  克里姆林宫表示:“所有任务都是由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飞行员以高专业水平完成的。B-52试图接近我国边境的企图被俄罗斯战斗机迅速阻止。”

  俄国人坚持说“没有发生飞行事故”。但美国人的看法与此相反。携带武器的苏-27战机飞得离B-52非常近,以至于他们的加力燃烧室让这架轰炸机感到震动。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杰夫·哈里吉安说:“这样的行动增加了空中碰撞的可能性,是不必要的,也不符合良好的航空技术和国际飞行规则。”。

  一周后,当三架B-52和一对RC-135再次执行这一行动时,莫斯科方面加强了反应。至少有一架B-52在距离克里米亚边界几英里的乌克兰领空飞行。来自贝尔贝克的四架俄罗斯战斗机——两架苏-27和两架双座苏-30,飞抵边境监视轰炸机。一架来自莫斯科地区的图-214飞机帮助处理战斗机之间的通信。

  美媒表示,克里姆林宫的声明中最有趣的部分是,他们披露了俄罗斯的雷达基础设施。8月28日和9月4日的拦截行动都是从俄罗斯远程雷达发现接近的B-52开始的。

  克里姆林宫称,对B-52的探测是由超视距雷达在最大作用距离范围内进行的,值勤的防空部队战斗机可以迅速准确地拦截、巡逻护航和防止侵犯俄罗斯领空的行为。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国防部指的是哪些超视距雷达,但可能性最大的有两个。首先是在莫斯科东南480千米的科维基诺,有一个强大的雷达系统,绰号“集装箱”。

  “集装箱”由144个天线组成,分布在1200多米的范围上。它将雷达波从电离层反射出去,探测范围不少于3000多千米。克里米亚距离莫斯科大约1448千米。

  俄国人还在海军的主要基地安装了更小的“向日葵”超视距雷达,每部雷达的探测距离为480千米。克里米亚部署了一部“向日葵”雷达。

  超视距雷达可以探测大型目标,如非隐形的B-52轰炸机。这些雷达可能无法精确定位目标以引导导弹,但它们至少可以帮助引导战斗机,战斗机最终会打开自己的雷达,以便对准敌机。

  俄国人的远程雷达实际上可能是B-52挑衅任务的目标。RC-135机组人员希望记录远方雷达的信号,并判断战斗机与雷达操作员协调的速度和准确性。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俄罗斯的超视距雷达成功地探测到B-52,这可能是因为美国希望他们能做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