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www.wforum.com | 2020-08-11 18:2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5月,美军参联会主席肯尼斯·麦肯齐在五角大楼发言称:”我们继续寻求中美两国的合作,但我们也要同时准备保卫美国及其盟友在该地区的利益。”在被问及是否有能力对付那些中国南海的武装的岛礁时,这位主任明确地说:“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有大量的岛屿作战经验,我们在太平洋战争中攻占过很多小岛,因此这是美军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一个历史事实。”

  在这一思想指导下,美军近年针对武力攻击中国南海岛礁,进行了一系列新战术战法的探索和演练。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美军于2019年3月11日~14日在琉球群岛的伊江岛(Ie Shima)进行了几大军种联合参与的夺岛演习。报道称,参加登陆作战演习的除了驻日美军陆战队第31远征队,还有来自美军陆战3师的陆战队第3后勤大队,陆战队第1航空联队,美国空军第353特种作战大队,美国陆军第1特战大队1营等单位参与。该演习意图验证美军未来作战方案——海军陆战队主导的“远征前进基地作战”概念。

  《海军陆战队时报》详细地讲述了演习过程: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率先登场的是美空军第353特种作战小组,他们搭乘运输机秘密伞降到伊江岛上展开侦察。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在侦察部队的配合下,美海军陆战队一个连的兵力搭乘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从600英里之外发起一场“超地平线登陆突袭”,机降后成功“夺取”岛上机场,建立起前哨阵地。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为支撑这场远程奔袭,美空军还专门出动KC-130加油机为”鱼鹰“进行空中加油。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紧接着,美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陆战队第121战斗机攻击机中队的F-35B隐形战斗机的护航下飞抵小岛上空,用降落伞空投航空燃料和弹药。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战斗机部队的地勤人员也搭乘CH-53“海上种马”大型运输直升机在机场降落,建立起临时加油补给点。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F-35B战斗机也随即在岛上降落,进驻机场挂弹加油,进而“夺取”岛屿周边的制空权,并进行了精确制导弹药的远程攻击演习。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美媒:美军针对攻占南海岛礁演练新跳岛战术

  同时部署到机场上的还有“飞行炮兵“——美国陆军的“海马斯”轮式自行火箭炮系统,它利用C-130J运输机快速运输部署,在岛上模拟的远程精确射击任务中,凭借射程优势”摧毁“附近的海上和陆地目标。

  成功清扫周围“敌”方势力、夺取该岛后,美军又以此为跳板基地,对900英里外的另一个目标岛屿发动新的远程奔袭。

  美军陆战队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整个演习任务模拟了陆战队迅速占领某个小岛和建立立足点的过程,以便以此为跳板,开展进一步的军事行动,然后迅速撤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部署到另一个地方”。此次夺岛演习是陆战队努力完善其“远征基地”作战概念的一部分,该概念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期间“跳岛战术”的现代化版本。

  《海军陆战队时报》称,尽管美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还没有正式批准“远征前进基地作战”概念,但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进行小范围的测试。报道称,这种新概念的实质是在太平洋岛屿建立前沿据点,为后续行动提供支撑,快速发动新一轮攻击。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表示:“美军可从太平洋岛链投送兵力,这点在与中国发生对抗时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演习的美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队指挥官罗伯特·布罗迪上校表示,美军在这次模拟与“同级别对手”的交手行动中动用了远程火力、远距分布式作战模式以及先进的F-35隐形战机。他宣称,“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他们(美军)不是在开玩笑。”

  参联会主席、陆战队邓福德将军对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我们维持在东亚大国势力范围内的力量投射能力至关重要,陆战队的传统任务之一就是前沿占领前哨阵地。你看看地图上太平洋上的那些岛链就知道,我们可以把它们作为力量投射的平台,那将是陆战队的历史使命,也是亚太战场环境下非常重要的任务。正如美国《2018年国防战略》报告指出的那样,美军在重新崛起的大国竞争时代面临着来自近邻威胁的更大挑战。在太平洋区域,区域大国已经在南海岛礁上建立了军事前哨,同时正在谋求把力量拓展到一岛链之外。随着中美两国军队越来越多的近距离行动,甚至有时候是海空对峙,未来爆发为热战也不是不可能。”

  评论:

  美军在未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缺乏火力支援掩护的前提下,以“海空游击战”方式偷袭夺岛,颇有中国抗战期间八路军、新四军对日伪军据点实行破袭拔点行动的战斗作风。

  但与二战中国战场以及美军在太平洋战场对日作战面临的情况完全不同,当代美军针对中国南海岛礁演练的这套新夺岛战术面对中国的完整作战体系,能否奏效仍是问题。

  一个比较可能的场景是:南海周边的美国盟友或中立国不愿意介入中美在南海的冲突,于是美军强行夺取这些国家在南海占据的岛屿,将岛上守军解除武装,并以此为临时基地,发动对中国在南海岛礁驻军的偷袭,然后迅速撤离。对美国破坏南海地区稳定与和平的图谋,必须高度警惕,研究应对之道。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