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局势突变?俄的S-400导弹将火速交付,俄印才是传统友谊
www.wforum.com | 2020-06-28 18:0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局势突变?俄的S-400导弹将火速交付,俄印才是传统友谊

此前印度为了让俄罗斯尽快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长亲自前往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目前该访问已经在25日结束。

随后根据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公布的消息显示,俄罗斯已经答应将印度目前全部的合作进行实施,并且会加快落实。

局势突变?俄的S-400导弹将火速交付,俄印才是传统友谊

印度与俄罗斯在2018年签署了价值54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在2019年印度向俄罗斯支付了部分资金。到了今年3月份俄罗斯发言人德米特里·舒格耶夫在接受采访时对外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俄罗斯方面将会在2021年12月份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如今,印度希望俄罗斯能够在短时间交付该防空系统。

至于印度计划向俄罗斯购买12架苏-30MKI以及21架米格-29的合同暂时还未签署,但印度方面表示希望在今年完成这项交易。从如今中印军事紧张之际来看,印度希望俄罗斯尽快交付S-400系统,这意味着印度方面很有可能会让将该系统成为印度防空系统的关键装备,部署边境。

要知道印度在与中国起冲突的同时,也正与巴基斯坦进行激烈的对抗,而巴基斯坦早前从美国购买了F-16 Block 52战斗机,该战机曾一度让印度陷入困境,如今很有可能印度希望通过S-400压制其战机,以及借此深入侦察巴基斯坦领土并对巴军机进行跟踪,甚至是监视邻国战机起飞的情况。是什么让俄罗斯同意加快交付印度武器装备合同,俄罗斯难道不考虑三角关系今后该如何发展?

事实上印度是俄罗斯武器最大的出口商,大量的俄制武器几乎都会流向印度本土,再加上印度是唯一一个与俄罗斯拥有联合武器装备的国家。就比如目前印度主战飞机苏-30MKI就是两国共同研制的。此外像印度主战坦克T-90以及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都是双方共同参与的项目,俄罗斯还在为印度升级以及建造潜艇。之所以俄罗斯与印度进行密切的军事合作,实际上是与美国对抗。

俄罗斯和美国都想着占据印度市场,此前美国为了让印度拒绝S-400的合同,多次前往印度本土,但印度依然我信我素。因此,对于俄罗斯来说,忽略印度的要求,所带来的代价显然很高。多年来印度不仅向俄罗斯购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还挽救了俄罗斯的欺压产业,比如如今俄罗斯的机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俄印两国共同合作研发的,其代表作就是超音速反舰导弹布拉莫斯。

可以说印度是俄罗斯最大的盟友,尤其是在军事方面,变相来说就是俄罗斯是需要印度的,这也就是俄罗斯答应印度短时间内交付武器装备最大的原因。对此,局座张召忠在近日也表示:俄印才是传统友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