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爆内部文件指美政府隐瞒阿富汗战争实情
www.wforum.com | 2019-12-10 18:1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独家爆料称,美国政府在阿富汗战争问题上长期误导公众,隐瞒战争实情,通过篡改数据等方式描绘出远比现实“更美好”的前景。

美媒爆内部文件指美政府隐瞒阿富汗战争实情

       2011年,美国士兵在阿富汗

  《华盛顿邮报》在当天发布的长篇报道中说,该报获得了一份检讨阿富汗战争“失败根源”的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文件超过2000页、涉及对数百名直接参与阿富汗战争人员的采访笔记,受访者包括高级军官、外交官、援阿人员及阿富汗官员等。

  报道说,美国总统与军队将领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正取得进展、声称这是一场值得打的战争,但这些文件中显示的内容却恰恰相反。有多名受访者表示,不论在白宫或是位于喀布尔的美军司令部,通过篡改数据制造美国正在赢得这场战争假象的做法屡见不鲜。

  报道说,多名官员在采访中承认美军的战略具有“致命缺陷”。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总统任内负责阿富汗战争事务的总统助理、陆军中将道格拉斯·卢特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对阿富汗缺乏基本了解——我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采访中,卢特将战争造成逾2000名美军士兵死亡归咎于美国国会、国防部和国务院之间的“官僚体系瘫痪”。

  报道援引一位负责进行采访的联邦机构负责人的话说,这些文件表明“美国人民一直以来都被欺骗”。

  目前,美官方并未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随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开始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和谈。

  据美国防部统计数据显示,阿富汗战争已致约2300名美军死亡,超过2万人受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