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突然大打出手,战机猛烈轰炸!
www.wforum.com | 2019-11-03 18:3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在叙东部与库尔德人、叙政府军死磕之际,普京腾出手来,开始着手对伊德利卜恢复攻势,但俄军前脚采取军事行动,西方社会的口水就铺天盖地而来。据法新社11月2日的报道,西方人权组织驻叙利亚的观察员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俄军在当天对伊德利卜南部地区贾拉巴村实施了空袭,战机猛烈轰炸,炸死了一家六口的所有人,其中1人还是儿童。法新社援引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话称,俄军此次大打出手,是自8月31日普京宣布停火以来,对该地区实施的“最血腥的一次空袭”。

       伊德利卜省是叙8年内战以来,唯一还存在大量叛军和极端武装力量的地区,去年7月,叙俄两国完成了解放南部的“德拉战役”之后,试图一鼓作气解放伊德利卜,在该地区周边部署了大约10余万军队,但最终未能如愿。同年9月中旬,土耳其违背了与俄罗斯、伊朗在德黑兰会议达成的默契,出动大批坦克、装甲车进入了伊德利卜省,普京为避免与土军开战而美国坐收渔翁之利,只好宣布暂停解放伊德利卜,转而与土方一起在伊德利卜建立安全区,要求土方收缴该地区叛军和极端武装的重型武器。

       但土耳其在接管伊德利卜之后,并没有执行与普京达成的协议,相反该地区的叛军时常南下对俄军驻叙境内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发起无人机和火箭弹袭击,导致叙俄联军频繁遭袭。忍无可忍之下,今年4月末叙俄重启对伊德利卜的攻势,在多轮空袭中,连土军在伊德利卜地区的12处哨所和军营都被端了。长达3个多月的战斗,叙俄联军成功解放了哈马省,并在8月末攻占了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镇汗谢洪,打通了M4高速公路北上的道路。未免过度刺激土耳其,同时大战之后稍事休整,叙俄宣布自8月31日起开始停火。

       虽然是停火,但主要是停止了大规模的地面进攻,零星的空袭其实并未完全停止,就在这次空袭伊德利卜南部贾拉巴村之前,俄军也曾对伊德利卜发起过定点轰炸,此举是为了报复该地区叛军对叙俄联军的挑衅,但西方人权机构却表示,俄军的空袭“导致了8名平民死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并不希望俄罗斯获得叙利亚内战的胜利,为此竭力阻挠叙俄联军解放伊德利卜,因为该地区的武装力量,几乎是叙反政府武装唯一残留的“香火”了,如果这点火焰也被普京掐灭了,叙内战也就可以宣告结束了。

      因此,美国和西方社会口口声声说要维护人权,但事实上却一直在延长这场不人道的战争,而叙利亚民众历经8年内战,死伤相当惨重,流落在外的难民就多达数百万人,西方社会不为这数百万人的和平而努力,岂能为几个叙利亚平民的死伤而流泪?再说了,俄军是否真的发起了空袭,是否真的导致了平民伤亡,导致平民伤亡的空军是否是俄军战机,这一切都缺乏足够的证据。就连西方设在叙利亚的人权组织也承认,他们是通过“飞行模式以及投掷的弹药”来确定到底是谁发起了袭击。

       如果是这样的话,在叙境内叛军和恐怖组织手中,发现了大量美军的陶式反坦克导弹,这是否可以说美国“支恐”、“干涉别国内政”被实锤了。对此,一向“选择性失明”的西方媒体纷纷变成哑巴和聋子,开始装疯卖傻,不予报道。9月26日,叙政府军代表就对媒体展示了在汗谢洪发现的一处地下军事基地,其中有大量来自美国和北约的武器,该基地使用了西方的工程设备,规模相当宏大,足以容纳5000名叛军或恐怖分子。有恐怖分子头目甚至亲口承认,多亏了美国提供的陶式导弹,他们才能与叙政府军进行对抗。

       据环球网去年11月末的报道,美军在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发起空袭时,曾经导致当地一家14口人被炸死,西方媒体也是直接“屏蔽”。美军“屠杀”平民是“反恐”,叙俄联军的解放行动是“犯罪”,这就是西方媒体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眼下最大的“人道主义”,就是尽快实现叙境内的全面和平,所有外国军队离开叙利亚,让叙利亚人民重建家园,但美国和西方国家做得到吗?很显然做不到,川普就要死赖在叙利亚,哪里管了叙民众的死活,到底谁不人道,谁不人权,谁最血腥,是瞎子也该一目了然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