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我最大:印维沙卡帕特南港海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1010日,“千乘一号”对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进行了侦照。我们结合谷歌等开源遥感数据,对该港口进行了判读,有关情况如下:

维沙卡帕特南港是印度海军东部海军司令部、东部舰队司令部和潜艇部队司令部驻地,是印度最大的海军基地,位印度东南部安德拉邦海岸线中部,濒临孟加拉湾,坐标83.2378E,17.725N

一、谷歌影像

根据2019年418日卫星影像判读,港口主要情况如下:

港口坐落在马翁德拉河口,分内、外两港。内港伸入内陆,有三个港池,水深6~116米,有码头40多座;外港由防坡堤围成,水深1518米,有矿石码头、集装箱码头、石油浮筒泊位等设施,可靠泊10万吨级船舶。是印度最大的铁矿石输出港。年吞吐量1200多万吨。

维沙卡帕特南港目标分布图

(一)港口情况

1. 外港区。有2座矿石码头、1个集装箱码头、1个油码头、1个石油浮筒泊位和1个转运油库组成。

外港区目标分布图

2. 内港区。由2个商港池和一个军用港池组成。

内港区目标分布图

3. 修造船厂。

船厂目标分布图

4. 油港区。1处油码头、1处岸壁式码头、1处顺岸式码头。

油港池目标分布图

5. 矿石港区。有码头5处,储矿场3处。

矿石港区

6. 军用港区。有码头18座,有水面舰船驻泊和潜艇驻泊区,修造船设施1处,各型水面舰船29艘,潜艇2艘。

军港区目标分布图

(二)舰船情况

1. 拉吉普特级驱逐舰4艘。

2. 库克里级护卫舰4艘。

3. 卡莫尔塔级护卫舰2艘、科拉级巡逻艇1艘。

4. 马加尔级坦克登陆舰1艘。

5. 什瓦里克级护卫舰3艘。

6. 乔帝级补给舰1艘。

7. 苏坎亚级巡逻艇1艘。

8. “Saryu”级巡逻舰1

9. 奥斯汀级船坞运输舰1艘。

10. 轻型船坞运输舰2艘。

11. 潜艇2艘。

二、“千乘一号”卫星侦察情况

根据10月10日卫星影像侦察情况,我们重点对舰船情况进行了判读:

受天气影响,军港内在修造船场附近码头和潜艇码头有去遮挡,无法看清舰船情况。从影像上判读,港内共有15艘驱护舰在港,3艘支援保障舰在港。其中,澳斯汀级船坞运输舰、补给舰、登陆舰、什瓦里克级护卫舰等大型舰船可以从外形、尺寸、军情上进行型号和类别判读,其他外形和大小相似的舰只,可以进行数量和驻泊位置判读。

维沙卡帕特南港卫星影像(千乘一号卫星2019.10.10)

1. 登陆舰1艘。

2. 澳斯汀级船坞运输舰1艘,补给舰1艘。

3. “什瓦里克”级护卫舰1艘。

三、综合研判

相较4月18日(25艘驱护舰,3艘支援保障舰),在港军舰数量上有一定的变化,驱护舰数量明显减少,支援保障舰在数量上没有变化。其中澳斯汀级船坞运输舰仍停泊在原位置,处于在港维修状态;补给舰位置未有变化,坦克登陆舰驻泊位置发生变化。综合分析研判:

1. 位于该港的东部舰队在近段时间没有大型和远海作业任务;

2. 驱护舰数量上的变化,当属其正常的训练、一般性巡逻的常态化任务状态;

3. 驻该港的“什瓦里克”级导弹护卫舰“沙海亚椎”号(F49)、“卡莫尔塔”级轻型护卫舰基尔坦”号(P302艘军舰离港去日本参加海上阅舰式。

4. 1010日卫星照片上分析,补给舰并没有离港,其参加日本海上阅舰式的军舰补给应为航路沿途补给,其补给点最大可能应为新加坡的章宜港(该港是一个国际性的军舰补给点)。2019513日,在该港就曾发现有印度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驻泊。

“沙海亚椎”号(F49)

“基尔坦”号(P30)

章宜港的加尔各答舰(2019513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