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要买格棱兰岛,丹麦不同意,美国又在冰岛将矛头直指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0:0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买格棱兰岛,丹麦不同意,美国又在冰岛将矛头直指俄罗斯

     众所周知,北极气候终年寒冷,北冰洋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周围有众多的岛屿,涉及北美洲和亚洲北部的沿海地区。但是,北极地区自然资源丰富,是世界主要国家觊觎的对象,比如美国,就在北极不断增加军事存在,近期甚至还抛出了购买格棱兰岛的重磅消息,尽管丹麦根本不会同意,但是也反映了美国霸占北极的某种用心。

     美军在北极的军事存在由来已久,很久之前就设立了所谓的“北极资质章”。“北极资质章”属于美军颁发的个人技能章,授予北方作战训练中心(NWTC)的寒区任职/寒区领导训练课程毕业的美军人员,一般由美国陆军驻阿拉斯加部队(USARAK)的官兵佩戴在作战服上,位置在特色部队徽章之下。

     北方作战训练中心成立于1956年,又名阿拉斯加州特种技能训练场,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布莱克拉皮兹,由温莱特堡负责管理,是美国陆军唯一的现役寒区训练基地,训练北极、亚北极地区、山地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近期,美国空军的B-2隐形轰炸机又首次降落在冰岛,被指为重启北极“绞杀岛链”,矛头直指俄罗斯。但是,俄罗斯并不会自动服输,它也正在不断向世人强调经济利益在俄罗斯北极政策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具有强烈的威胁意识和战略优先观,也在北极部署有大量军事和准军事力量,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在北极军事活动的力度,与美国在北极的战略利益争夺一刻也没有放松。

    俄罗斯北极安全战略文武并举,《军事学说》《国家安全战略》都在文的方面突出强调北极地区对于俄罗斯这个北半球大国的重要作用。在军事方面,叶卡捷琳堡的“中间司令部”由伏尔加河沿岸和乌拉尔军区整体和西伯利亚军区西部为基础组建,海军部队“西部司令部”在北极地区执行军事行动,负责俄罗斯大部分的北极海岸线防卫任务,形成了陆基、海基和空基核武器保卫北极的强劲态势。

     当前,俄罗斯北极圈北部的武器装备包括“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6艘战备值班的“德尔塔一IV”级弹道导弹核潜艇,1艘“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此外,数艘“亚森”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奥斯卡II”级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和“基洛”级柴电潜艇,也在对美国和北约虎视眈眈。可以看出,北极这块营养价值极高的大瘦肉摆在那里,最终美俄谁吃到嘴里,还需要中国军迷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美国不明白:中国不怕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