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敬酒不吃吃罚酒”!俄土两国重兵集结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0:4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敬酒不吃吃罚酒”!俄土两国重兵集结

       格鲁吉亚与俄罗斯战争从未停止

       2019年9月3日,格鲁吉亚方面报道称,格鲁吉亚第三旅士兵在9月3日与临时停火线上的俄罗斯军队、南奥塞梯军队、阿布哈兹军队发生了多起交火事件。目前,格鲁吉亚已经向美军以及北约求助,格鲁吉亚认为俄罗斯至少5万大军,再加上南奥塞梯军队、阿布哈兹军队的5多万人,已经逼近格鲁吉亚,格鲁吉亚现在情况十分危险,“美国需要表明格鲁吉亚是一个主权国家。”格鲁吉亚方面认为。

“敬酒不吃吃罚酒”!俄土两国重兵集结

      昔日港口 又要变军港了

      同时格鲁吉亚表示,俄罗斯海军正在阿布哈兹边境建设港口,目的是建设新的一个黑海军事港口,解决克里米亚、新罗西斯克港口不足的问题,然而这个港口完全有能力阻断美军、北约与格鲁吉亚苏呼米军事港口的联系。

“敬酒不吃吃罚酒”!俄土两国重兵集结

      于此同时格鲁吉亚暗示,俄方之所以动作不断很可能与美国海军也建设格鲁吉亚的阿纳克利亚港口有关,该港口的建设很可能对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前景以及对美国黑海战略的产生了巨大影响。“鉴于格鲁吉亚的阿纳克利亚军港建设,将严重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影响力和控制格鲁吉亚的能力,格鲁吉亚认为这正是俄罗斯最害怕的。如果美国和北约经常出现在安纳利亚,俄罗斯当然会反对这一点。”格鲁吉亚专家表示。因此,俄罗斯也反应激烈,声称将会封锁进入的美军军舰和北约军舰。

        不过回想一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格鲁吉亚要求建设军事港口。实际上阿纳克利亚港口位于俄罗斯军事基地阿布哈兹旁边的海域,当时格鲁吉亚就希望美国海军可以长期停靠,这样美国海军就可以长期考虑美国在黑海和里海附近的军事存在,并且通过格鲁吉亚,就可以进入到美军侵略的整个中亚地区。

       不过从现阶段来看目前格鲁吉亚-俄罗斯军事对峙关系,远比美国、北约和俄罗斯还要严重,双方是剑拔弩张,经常开火。格鲁吉亚现在就是希望,自己境内的军事基地赶紧由美军进入。格鲁吉亚方面称“美国准备与我们一起建立一个军事基地。虽然行动很可能会引发俄罗斯的负面反应,并且还会引发了周边国家土耳其的反感”,毕竟土耳其国防部早前就警告格鲁吉亚,不要想着在土耳其身边部署美国军事基地,如果被土耳其发现,就会和俄罗斯军队联手一起消灭,但格鲁吉亚为了自身安全依然要这么做。

       然而虽然格鲁吉亚相信在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加强国家的防御能力的时候,邀请美国和北约入住是最好的办法。但事实上,考虑到俄罗斯、土耳其的因素,情况似乎恰恰相反:如果北约或美国的军事基地出现在格鲁吉亚,一个巨大的威胁将笼罩着俄罗斯,还有土耳其,面对这种包夹,恐怕有美国的存在,也很难确保格鲁吉亚的真正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美国不明白:中国不怕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