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出手帮助乌克兰,乌送上百亿大单!
www.wforum.com | 2019-07-22 21:1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乌克兰日前与俄罗斯和东乌地区达成相关停火协议,上台仅仅两个月的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兑现了他当初在竞选时做出的一个重要承诺,那就是实现顿巴斯地区的和平与和解,为乌克兰发展国民经济创造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而且他不无风趣的说,乌克兰的总统应当首先是经济学家,而不是一个夸夸其谈的政客。显然这句话是讽刺他的前任波罗申科在经济领域毫无作为。

       在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之后,泽连斯基立刻向遥远的东方大国:中国,抛出了一支含金量十足的金色橄榄枝。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发布最新消息称,泽连斯基认为中国企业可以在乌克兰的基础建设,农业和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将实行公私合营的方式,并将保障中方投资安全作为极优先任务来做。

       大家都知道,乌克兰国内政局动荡,社会不太稳定,因此,为了吸引财大气粗的中方企业放心投资,泽连斯基才做出这样的承诺,作为一名锐意改革,放弃亲美路线,全力发展经济的总统,泽连斯基这番表态应该是可信的,但具体政策能落实到何种程度,还需要试探和观察。

       此次乌克兰为中国企业列出的基建,农业和能源建设项目,总价值约100亿美元,都是中方具备强大优势的领域,如果乌克兰能够保证项目的稳定推进,相信未来五年时间,乌克兰将会在泽连斯基任内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为何乌克兰要将这样的大蛋糕送给中国,而不求助于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呢?原来,在这方面乌克兰曾经吃过大亏,乌克兰人对此心怀芥蒂。

       从乌克兰刚刚从前苏联独立出来之时,美国和北约国家就使用各种招数,威逼利诱乌克兰放弃武力,与此同时对乌克兰的国有资产进行了疯狂瓜分,在私有化浪潮中,少数政客和寡头迅速掌控了绝大部分财富,而大多数乌克兰民众却日渐贫穷,贫富差距被空前拉大,导致以前有欧洲粮仓,苏联工厂之称的乌克兰,如今居然沦为欧洲穷国的行列,要知道当年在苏联体系内,乌克兰人的生活水平并不比西德差。

       空前的贫富差距也导致乌克兰军队士气低落,军心不稳。据相关资料显示,仅仅4年半时间,乌军就有35000多逃兵,带走大约15000件自动步枪和火箭筒等武器装备。军官吃空饷的情况也已屡见不鲜。如此状态,乌克兰军队能维持防线全拜俄罗斯不想扩大战争范围所赐,否则乌克兰现在绝不仅仅是顿巴斯一小块地区动乱。

       正因为如此,泽连斯基在选择建设项目合作对象时,首先就排除了美国,当然也排除了出价高,附加条件多,但效率低下的欧洲国家。那么全世界唯一能在基建,农业,能源领域全面称雄的国家就只剩下中国。

       不过乌克兰对美国的东扩计划十分重要,一旦乌克兰投入中俄怀抱,那么美国苦心打造的东欧防御链条将出现巨大缺口,或因此前功尽弃也未可知。所以笔者预测,美国一定会在利用安插在乌克兰内部的亲美势力,对中俄基建大项目合作制造各种麻烦,甚至不排除再来一场颜色革命让泽连斯基下台。所以,对泽连斯基执政能力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开始。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